077-影子下的微笑(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77

作者

文發三甲五人小組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影子下的微笑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ok6go&article_id=21570
作品說明 過去他一直都跟一般人一樣,一直到了高三那年的暑假,她因為長期熬夜及生活壓力過大造成了免疫系統病變,從此只要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中過久,就會產生皮膚發癢紅腫、起水泡的情形。

看似不是什麼大毛病的問題,卻是令人膽憂的所在。不知名的病、醫生揣測的病因,讓她的未來充滿了未知數。這次發病是這樣的情況,然而……下次呢?

無法治療、只能預防。是醫生對她說的話。她也只能默默的預防這樣的症狀再次發生。雖然如此,她仍是參與了許多必須辛苦的長時間在大太陽底下又跳又喊的活動,而活動前需要花更長的一段時間、更多比活動時更痛苦的磨練。

跟許多健康的人比起來,陽光是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但是不能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她,卻比許多人更積極參與這些活動。雖然一段時間就必須休息,在休息、練習、休息、練習,反覆的過程中,她仍是堅持不放棄。

一個年輕的小女孩,雖然面對的不是十分可怕的病魔,但是對於未知的病,她選擇朝向樂觀的一面去想、勇敢面對這樣的症狀、用最積極的態度在生活,讓自己即使面對著隨時病發的可能性,仍舊是踏實的走著人生中的每一步。

關於作者

一群對於生命有熱忱的大學生,想要找出隱藏在身邊從未被發堀得感動。或許,不會賺人熱淚,卻是一直潛藏在心中,偶爾想起,仍是會感到特別的那一份真誠的心!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77-影子下的微笑(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