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令人憂心的中壢交通(參賽作品)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2007PeoPo公民新聞獎參賽作品觀摩

編號:71

作者

王方筠 報名組別 18歲以上

作品名稱

令人憂心的中壢交通
原發表網址 http://www.wretch.cc/video/jaffera&func=
single&vid=3417487&o=time_d&p=0
作品說明 桃園縣連續三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全國最高,主要原因與用路人的守法性有關,造成相當高的經濟損失,桃園縣長朱立倫表示,目前降低交通事故已成桃園縣的重要課題。

據研究,光是去年桃園縣道路上不包含高速公路發生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就高達401人,比刑案或是因為火災傷亡的人數還要高出幾十倍,而且統計數據還顯示桃園縣於民國75至94年間,平均每年有467人因車禍死亡,為大台北地區2至3倍。去年桃園縣內道路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高達401人,遠比同年因火災死亡22人、刑案死亡27人高出近20倍,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新台幣320億元。

歸咎原因與用路人守法性有直接關聯。研究學會指出,造成交通事故大部分都是用路人違規行為所造成,其中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的問題包括酒後駕車、超速行駛與應減速時沒有減速,沒有正確戴妥安全帽等違規行為,尤其騎乘摩托車沒有確實戴好安全帽又佔了車禍死亡人數的一半。

朱立倫表示,桃園縣近年工商發展迅速,人口增加的速度遠大於交通建設,又加上縣內警力吃緊和用路人的守法觀念甚差,導致縣內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大幅攀升,甚至高居全國第一位,如何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已成為桃園縣目前重要課題。

桃園縣府為了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於桃園縣道路交通安全聯席會員有管考、監理、工程、執法、教育、宣導等6小組外,特再增設「肇事防制小組」,以有效降低交通肇事率,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關於作者

我叫王方筠,今年19歲,就讀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網路傳播組二年級,平常的興趣是游泳、看電影等,希望未來可以從事新聞行業。

相關連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02

CJ參賽作品

加入時間: 2007.11.02
124則報導
122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071-令人憂心的中壢交通(參賽作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