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大專生向農夫請益-番茄果園體驗學習與尊重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大專生們聆聽農業種子專家林德圳介紹蕃茄栽種過程

雲林家扶為所扶助的大專與高中職生共二百八十一位,即將頒發了二百八十八萬三千元獎助學金,家扶中心衷心感謝來自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金與民眾的捐助支持,讓因經濟不佳的孩子們可以邁向更高學歷攀升開拓未來,特舉辦學習與尊重體驗。 

 

雲林家扶的大專生們難得到果園摘下的蕃茄分享

雲林家扶中心特地設計了番茄果園農夫體驗活動。家扶曾欣盈督導帶領著大專生們到果園與蕃茄對話,讓孩子們誠懇對著顆顆玉女蕃茄,一一問是否成長過程得到良好照顧、是否有足夠的營養份、是否溫度適中、灌溉的水分夠嗎?家扶大專生們請問著果實纍纍鮮紅玉女蕃茄:可以摘下妳嗎! 

雲林家扶大專生們迫不及待一棵一棵往嘴裡送

蕃茄園的主人蘇先生表示照顧蕃茄就好像照顧小孩,每天都要細心觀察它們的成長,並要告訴它們今天長得很好。每棵蕃茄都有不同的特性,就好像成長中的學子,有其不同的個別差異;家扶學子就讀中山醫學大學二年級的李建志收穫最大,他說:來一趟果園學習與蕃茄對話,從果園主人蘇家禾先生的身上不但學到農作學識,而人與人之間的彼此尊重,竟也在農作裡相等對待,也感受到自己就像蕃茄,接受身邊所有關心他的人給予呵護關懷,自己才能順利的成長就學,這真是課堂書本學不到的精神。就讀台北科大機電的林煌閔對種子專家林德圳的介紹玉女蕃茄更是讓他難以置信,尤其是摘後雙手因沾上蕃茄葉乳汁變成黃褐色,去除唯一方法竟是以一顆蕃茄搓揉雙手,林德圳說:以蕃茄酸性酵素就地取材,是原始也最不破壞自然環境的不二法門,讓他體會到求學不是僅是學習規定的課業,應更寬更廣的吸取各類知識,德圳真正見識到農作專家就是不一樣。 

雲林家扶大專生們在採收過程也學習尊重與果實對話

雲林家扶中心為感謝台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緩起訴處分金之助,以及來自民眾對所扶助學子支持提供獎助學金,讓所扶助的一百三十三位大專生,以及一百四十八位的高中生獲得資助,藉由這次的農作體驗讓受助的家扶學子,能有更上層樓的精神與毅力,在學校殿堂勇於充實自己,作個全方位尊重相互學習以拓展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大專生向農夫請益-番茄果園體驗學習與尊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