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度的謙卑與成功

地區:
文字-A A +A

整合傳播中心/楊于慧

風靡全台家家戶戶的型男主廚阿基師,不僅有廚藝「偷呷步」,有更多我們能夠學習的人生態度與經驗。態度決定高度這句話,我在阿基師身上看見了。

弱勢社區「大象˙小象」紀錄片放映會台北場,很有幸的邀請到阿基師。當天,差不多到我們所約定的時間時,從遠遠的入口處,我看見一群人聚集騷動,走近一看,原來就是有著超人氣的阿基師,一進門就被民眾團團包圍,沒有任何名廚架子,只見阿基師親切的向民眾打招呼,簽名、拍照樣樣來,口中直說「謝謝」、「謝謝大家」!

即便已經站在高處,阿基師仍彎下身子,謙卑的對待所遇見的每一個人。

活動中,我們安排弱勢社區的孩子到現場拜阿基師為師,擔任一日小學徒,與師傅一起製作春捲。其中帶著小小廚師帽的小男孩-小闕,跟我們說他以後也想要當一名廚師,問他為什麼?小小年紀的他說:「因為想要煮好吃的東西給爸爸媽媽吃。」這次有機會能與阿基師一起料理,小闕顯得害羞,但動作中卻掩飾不住興奮的心情。在互動的過程,阿基師全程彎著身子與孩子一般高,先示範一次、讓孩子做一次,做的不好,就再來一次,耐心而溫柔的帶著孩子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完成,阿基師用滿滿的愛和關懷,帶領小闕朝夢想邁出一大步。

一路上從小學徒做起,經過反覆不斷的練習,面對怎麼數也數不清的傷口而成為現在國宴名廚的阿基師,在與現場的孩子分享自己的經驗時,忍不住哽咽。想起自己在立志成為廚師後,不管是小割傷、大燙傷,都不敢開口跟家人說,更不用談「放棄」這兩個字,因為他知道這是他成長必定經歷的過程。阿基師用不放棄的毅力將所有的挫折與困難轉化成動力,然後不斷的累積,最後變成夢想實現的力量。

其實,對許多弱勢社區裡的孩子來說,夢想是陌生的詞,孩子們從不曉得自己可以,也不認為自己可以。阿基師用自己的故事像孩子分享,鼓勵孩子勇敢的做夢;而夢了,就要相信自己可以實現,然後一步步的用心去完成。就像阿基師說的,想在人前露臉,必在人後受罪。無論在苦,都不要輕言放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ady

非常棒的報導!
愈是成功的人,也是愈謙卑的人。而謙卑的人,會讓生命增添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29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1

90度的謙卑與成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