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 "兔" 不快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電視新聞應增加”國際新聞”之篇幅,以增廣國人之視野,培養國際觀。

 人類在交通便捷的現代,可在24小時之內抵達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也由於網際網路的發達,全世界似乎就在你眼前。我們身處在小小的台灣海島,已不能置身於世界地球村之外,台灣民眾(尤其是大學生)普遍缺乏世界觀,只對於日常發生在台灣內部的事物感興趣,而對於發生在國外的新聞,似乎關心的並不多,或許政府應早就注意到了,但欠缺做為,民眾似乎除了高知識份子之外,普遍成了愚民,當知”民愚則國愚,民強則國強”!

  綜觀國內主流媒體,除平面的報紙媒體多闢有國際版,可讓讀者了解國外主要新聞,但電視媒體則仍是絕大部分報導國內為主,且反覆重複播送,似乎國內的新聞才能擄獲觀眾。這對民眾知的權力是一大抹殺,看看世界上各地所發生的事物,例如澳洲大水災、歐、美、日、韓大風雪等,影響農作物生長,也間接影響台灣之民生物資,讓民眾這地球村有廣泛的觀念與思維才不至侷限於台灣島內。 

  建議主流電視台應負有社會教育之責任,在整點新聞反覆撥出時,應加入適當比例的國外新聞。政府相關單位(新聞局與NCC)亦應介入規範各電視台,增加製播國際新聞之比例,期能普遍提升民眾的視野與國際觀。”民愚則國愚,民強則國強”大家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開心就好

好像連續發表了四篇,如果重覆,可進入個人的「網誌設定」-最近發表文章-標題-刪除不要的文章即可.
辛苦了,這是一篇很棒的報導,也希望未來主流媒體及電視新聞能有所改進,提高民眾的知識及視野,否則大家祇好放棄觀看,改從網路上去選擇.

(((ECHO)))

感謝"開心就好"的指導,果然菜菜鳥與資深鳥是有差別的,感謝! ^^"

25

加入時間: 2010.09.11

(((ECHO)))

加入時間: 2010.09.11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PeoPo 指甲彩繪

2010-10-09
瀏覽:
2,637
推:
14
回應:
0

不 "兔" 不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