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天使的保庇媽咪 王彩樺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文/整合傳播中心 安芷嫻

 

「保庇~保庇~保庇~保庇~喔!」這個農曆年,實在很難不注意到「台灣濱崎步」王彩樺的主打歌-保庇,自稱為「B咖天后」的她,不只引起我周圍所有親朋好友的熱烈討論,甚至還被CNN譽為「台灣的碧昂絲」,早已晉升成為「特A咖」。

因著王彩樺的高人氣以及媽媽的身分,我們邀請她來為發展遲緩兒童發聲,擔任所有 過年期間只要鎖定中廣聯播網,就可以聽見彩樺姐用她一貫的俏皮口吻,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可愛的慢飛天使們。 (請點擊以下播放器聆聽)

與彩樺姐相約見面錄音的當天,我雖然萬分期待,卻總有些忐忑不安,擔心彩樺姐本人是否不如電視上親切,甚至可能非常「大牌」。鼓起勇氣向彩樺姐攀談後,彩樺姐竟然二話不說掏出白花花的現金,在我們還沒解釋「慢飛天使」是什麼之前,就將捐款交到我們手裡,簡直殺了伊甸一個措手不及(笑)。
錄音過程一切順利,彩樺姐還主動問我們「我可以說我是『台灣濱崎步』嗎?」讓我們感受到,彩樺姐真是個可愛又真實的鄰家姊姊,心中不由得升起一股應該狂買十張專輯的衝動。


 

說起慢飛天使,對於過去從未接觸過這些孩子的我而言,應該跟許多人一樣,總覺得他們就只是「兒童裡的B咖」罷了,直到我數次實際走進伊甸的服務中心,看見長相古靈精怪,總用著圓滾滾雙眼看著我的孩子「小軒」,我才逐漸改觀。

因為家中環境缺乏成長刺激,小軒總是嘰哩咕嚕地說著「外星話」,口語發展落後;幾個月後,當我再次看見小軒,這時的他竟然主動向我說「阿姨好」,還會用簡單的詞彙跟我「聊天」,這時我像個瘋子般突然熱淚盈眶,因為我真的感受到,這些孩子因為早期療育而努力學習著,真的有改變的一天!


 

農曆新年是全家團圓的大日子,所有父母一定都期待聽見孩子說聲:「把拔~馬麻~新年快樂!」但你知道嗎?這樣看似稀鬆平常的表現,對於眾多慢飛天使的父母而言,卻可能是一輩子都實現不了的願望;看見這篇文章的人,或許是彩樺姐的忠實粉絲,也或許是伊甸的好朋友們,希望你們都能一起關心這群渴望健康成長的孩子,也給予家長們穩定而溫暖的支持力量,度過每一個新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6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00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0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856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1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836
推:
0
回應:
0

慢飛天使的保庇媽咪 王彩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