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說話更大的語言,擁抱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文/錫慧

伊甸近日的25885擁抱活動,想要將橘色潮流推廣到全國的企圖令人感佩。會內各部門的響應,也讓擁抱活動增色不少!

前幾天,我有機會和某教會媒體窗口聊天,我向他介紹伊甸25885擁抱活動(擁抱運動的論述尚未完成,文中一律以活動稱之),我口沫橫飛講述了一番後,他面帶笑意、溫柔的問我,你擁抱了你的家人嗎?你擁抱自己了嗎?啊!真不愧是教會媒體,人味十足,完全不見媒體的腥羶味。

他這一問讓我想起當初在思索25885擁 抱的意涵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是,最疼愛我的爸爸,去年三度中風,造成行動不便、仍能口語表達,我每月南下探親時,他總是老遠就和我招手,喜孜孜的歡迎 我。有一次,他忽然對我說,爸爸好想念你,你抱抱爸爸。當下內心酸酸的,因為我是爸爸的獨生女,他對我的溺愛常令媽媽都嫉妒。然而,結婚生子照顧台北的家 花去了我絕大部分的精力,南下探望兩老,匆忙之間,竟然忘了抱抱爸爸、媽媽。爸爸雖老邁生病,還不致於混沌不清,還好他提醒我,給我機會抱抱他。感謝神存 留他的生命,讓我可以多抱抱他,讓爸爸知道在他的關愛中,我學會關心別人,體會別人的難處,真心的接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

衷心的希望在我們穿上橘衣執行伊甸日的任務時,我們的家人也感受到25885擁抱的真義了。

我想起了我所閱讀南韓的資料中一段研究:

*皮膚接觸還會對兒童的大腦發達有貢獻。醫生表示,孩子們在被抱著的時候,能夠讓心情變好,並提高記憶力的神經傳達物質——腎上腺素與血清素會有所增加。

*在經常被擁抱的孩子們的大腦中,即使後來不被擁抱也會?生腎上腺素與血清素。“擁抱會讓孩子們頭腦變得聰明”的話是有道理的。

*宋東鎬教授表示:“少量的酒或甜食也有提高記憶力的作用。”並稱:“擁抱相當於是人際關係的‘巧克力’。” 比一百句話更寶貴的是一次擁抱。”這是進行“自由擁抱”的團體——自由擁抱韓國的座右銘。

※實際上,擁抱是比說話更大的語言。說話所傳達的意義只有一個,但擁抱等非語言性的表現,由於所傳達的意義向多方面擴張,能夠傳達出對方盼望的意義,因此是更有用的道具。

http://china.donga.com/big/srv/service.php3?bicode=130000&biid=200701297...(東亞日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9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比說話更大的語言,擁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