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地檢署的叮嚀~讓雲林家扶學子樂遊花博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高中職大專生成長營在虎尾科技大學志工帶領下展開活動序幕 

     林地檢署緩起訴金、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元大集團等贊助,84位來自雲林家扶中心的高中職大專生,帶著雀躍的心情來到家扶,展開26-28日為期三天的「花博歷險記~高中職大專生成長營」。 

     因應寒假期青少年容易誤觸法網,雲林地方法院蔡宜臻檢察官特以『青少年犯罪防治議題』揭開序幕,叮嚀這群青少年學子,以輕鬆易懂的方式來解釋青少年容易疏忽法律問題,讓這些青少年們直呼很幸運可以聽到這些法律規範,平常習以為常的動作,不注意就有可能構成犯罪事實,還好雲林地方法院提供此一訊息提醒讓青少年們避免犯罪。雲林家扶衷心感謝雲林地檢署長期以來的關懷,贊助有益於孩子的各類活動經費,對雲林家扶中心來說是亦師亦友。

          

雲林地方法院蔡宜臻檢察官特以『青少年犯罪防治議題』為同學解釋青少年容易疏忽的法律問題

     雲林家扶藉由這次活動社工員安排設計激發團隊默契,為花博有更深入的認識,設計了花博歷險任務卡找茶花殿、未來館、天使生活館與林下花圃花海區位置,紀錄各館場設置的意義與特色與新世界園區導覽。雲林家扶社工陳英君表示:台灣第一次舉辦花卉博覽會,為了讓中心扶助的孩子不因經濟影響,而損失了參加國際活動的機會,也特別感謝元大集團贊助花博的門票,讓雲林家扶中心的孩子有機會可以一覽花博的壯觀。

     大專生阿碧開心的說,對嚮往已久的花博除了美麗花卉外,每個場館都是別具意義的,但已知因為人數的限制沒有辦法進入夢想館參觀,不過她也最喜歡『天使生活館』,因為以做好功課從網路得知那綠色、藝術與生活美學的結合,與雲林的純樸鄉村截然不同,是很棒的體驗與感受。另外老師出了難題給我們體驗,要鼓起勇氣主動向外國遊客提問參加台北花博的感想,雖然英文不流利,對我們都做好充足準備,哪怕是比手劃腳全力以赴,相信會獲得友善的回應與分享。

     雲林家扶中心社工陳英君表示:很感謝元大集團贈送花博的門票,也感謝雲林地檢署緩起訴金及中國信託點燃生命之火的專款,讓此次營隊可以順利成行,也讓雲林家扶中心的孩子擴展國際視野,在寒假不留白的期間留下難忘寶貴的體驗回憶。

 

            雲林家扶中心主任 廖志文,於活動典禮中為同學做行前叮嚀,並一一感謝贊助此次活動的單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地檢署的叮嚀~讓雲林家扶學子樂遊花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