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五里埔永久屋社區落成慶祝典禮

嵌入:
文字-A A +A

小林五里埔永久屋社區落成慶祝典禮

大家都知道,88莫拉克風災傷亡最嚴重的地區是高雄甲仙鄉小林村!全村遭獻肚山崩裂後的沖毀消失!經過一年的家園重建,小林村人有90戶選擇在小林原址不到2公里的五里埔基地重建家園。由中華民紅十字會認養援建整個小林新社區90戶的家屋。於2011年1月16日舉行落成慶祝典禮。

典禮過程讓人感動小林村人的勇敢站起來的精神;小林社區協會劉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在五里埔永久屋前,每天看到一生中最可恨的獻肚山,但這座山也是小林人最思親人不能割捨的山,我們唯有以相愛的心與這座山緊鄰學習和平相處!』。道出了小林人思念親友的勇敢心情。另外,有約120戶的小林村人選擇離獻肚山約30公里外的杉林鄉的另一永久屋基地「日光小林社區」今天也同時動土。

小林村人在最近幾年開始承認宣告是屬「台灣原住民族平埔族中的西拉雅族的一支族群」,為記念這支西拉雅雅族,在五里埔永久屋社區的街道名就命名為西拉雅路。大高雄市長陳菊到現場祝福致詞中強調「小林夜祭是小林人非常重要的台灣原住民文化資產,市府會尊重小林族人的文化活動,一定會持續辦理小林夜祭」。

88救援重建,處處可看到國人愛心的展現。愛是一切生命的發展動力。祝福小林族人在「愛人如己~愛自己的族人像愛自己的心」活出新小林人的社區無限發展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小林五里埔永久屋社區落成慶祝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