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LQ定位法則 如何帶領新新人類?

文字-A A +A

在職場上遭遇挫折的人,有80﹪認為自己是鑽石,可是卻被當成石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定位不清,換句話說,就是LQ(Locating Quotient)不足。LQ就是定位商數,是自我定位的能力。自我定位愈精準,在職場上競爭力就愈大,也愈容易成功!

在職場上遭遇挫折的人,有80﹪認為自己是鑽石,可是卻被當成石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定位不清,換句話說,就是LQ(Locating Quotient)不足。LQ就是定位商數,是自我定位的能力。自我定位愈精準,在職場上競爭力就愈大,也愈容易成功!



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主辦之「職場成功定位學-清潔工也能成為CEO」名師講座,特別邀請風靡兩岸的教育訓練頂尖大師 江緯辰蒞臨分享,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唯有掌握獨門職場定位學,才能讓您更清楚地瞭解自己在公司的定位,還能徹底降低企業內員工離職率,提升幹部對公司的認同感,積極創造在工作上的價值!而透過大圈小圈的法則運用,更可以一目了然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做好定位再出擊,才是有目標、有計畫,完全清楚自己優勢的子彈,每一發都能精準命中紅心!

江老師提到,沒有定位系統,再強的飛行員也會墜機,LQ這個詞,聽起來很陌生,但無論在企業、職場、個人甚至家庭中,卻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LQ是Locating Quotient的縮寫,指的是「定位商數」,也就是你對自己應該擺放的位子、應該扮演的角色有多少了解。定位,不只是對自己的生存、事業、工作負責任,同時也是維持大環境平衡的方式。一個人能夠清楚定位自己,也表示他了解自己的優勢在哪裡,知道自己適合在哪些場合發揮。就像短跑選手不會自以為是的挑戰馬拉松,然後在跑了五百公尺後,彈盡糧絕,把自己累死在路邊。


 


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曾經說過:「明確、簡單、透澈的經營主張,是每一個成功企業家的特質。」這些企業家從不靠直覺,而是靠著對自己、對手中產業的精準定位和了解,做出最好的決策和經營方針。但是很多主管最常犯的錯,就是完全不知自己在產業中的定位,一心期待下屬每個月賺進五十萬的業績,但事實上,十萬的業績已經是產業極限。這樣下來,主管得到的一定是失望,而下屬則會感受到沉重的壓力,最後只能一拍兩散。這就是缺乏LQ而導致失敗的案例。


 


其實不只是掌權的主管要懂得LQ定位法則,想要做一個好的員工,也必然要清楚了解自己在職位上的產值、權限和工作內容,做好定位,才有可能發揮所長,並讓大家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不會自怨自艾。如果一個人無法定位自己,連自己有多少能耐、適合做什麼都不知道,個性也不積極,又怎麼能期待別人慧眼識英雄?大筆下注在你身上?


 


那些自認自己是鑽石,並期待別人把自己從煤灰中挖出來的人,其實都是LQ值極低的一群。就因為搞不清楚自己的定位,才會找不到發展的空間,只能等待伯樂在千百匹良駒中,施捨一個機會給自己。有些人因為對自己的認知有誤差,明明只是個小螺絲,卻以為自己是CPU,自以為是英雄,但看在別人眼中,只是個愛現、愛誇張的小丑罷了。最慘的是,當公司要殺雞儆猴時,最先倒楣的就是這種人。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江老師特別於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合作獨家開課,帶領您剖析所有『人』的問題,除了傳承有效解決的經驗及做法,並以完整的DISC人格特質解析及檢測,協助您洞悉自我與員工的人性特質,並加強人性化管理技巧、提升企業績效!從3月份起全國同步開辦的「新新人類的領導與管理」,將教您在員工自我意識強烈的新時代,如何適才適任妥善管理?如何解決用人不穩定的瓶頸?千萬不要錯過跟著頂尖大師培養管理新思維,並成為新時代優秀主管的難得機會!



接下來【職場成功定位學-清潔工也能成為CEO】名師講座將於1/27高雄開辦,2月份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亦將全國巡迴開辦【HR如何展現個人亮點-”談”出「黃金身價」?】大型研討會,特別力邀外商高科技公司台灣區人資負責人林品言老師蒞臨,step by step完整與您分享人資人員轉職或尋求更好職位的必勝心法,能清楚展現個人「亮點」,才有機會讓企業看到您身上無與倫比的「黃金價值」!
欲知課程及講座詳情及會員好康權益,請立即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場LQ定位法則 如何帶領新新人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