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椰子樹開戰

嵌入:
文字-A A +A

近年的颱風造成全台各地損失嚴重,災情頻傳,而靠天吃飯的農民受的財力與物力的損失更是無法估計,讓農民身心嚴重受創之餘,還是須靠自己的力量重建家園。

被颱風吹得半倒的椰子樹壓到大智慧園區的圍牆,樹葉拉扯電線導致馬達不順暢,無法正常供水影響作物灌溉。


宗師怕椰子樹壓垮圍牆造成更嚴重的損失,希望趕快將椰子樹處理掉,但是因為是非假日,來幫忙的只有幾位義工師姐,宗師只好親自拿著開山刀砍樹,這把開山刀的握柄不太牢固,如果太用力有刀子可能會有脫落飛出的危險,必須謹慎小心使用。砍樹過程不僅辛苦還有危險性,樂觀的宗師還不忘苦中作樂自我娛樂一番。


處理完大部分的樹葉後,宗師走到圍牆另一邊繼續處理,然而工具的缺乏讓工作變得困難。賴彗菁、陳昇師青二位師姐體諒宗師的辛勞,搬來梯子加入幫忙處理椰子樹,讓宗師可以稍稍喘息一下。


賴師姐一手扶著鋁梯一手鋸樹枝實在不方便,又看到飛來飛去嗡嗡作響的大黃蜂,讓工作的人心裡直發毛擔心她的安全。堅韌的樹枝無論賴師姐的小鋸子怎麼用都使不上力。換來開山刀,平常訓練有素,膽識過人的師姐拿著開山刀站在梯子上對準目標猛砍下去,葉子一片片掉下,站在一旁的眾人卻為她的安全問題而提心吊膽。


椰子樹粗又壯的樹幹要用現有的小鋸子處理,就算用盡力氣,鋸到手痠發麻肩膀痛、汗流浹背也才鋸了一點點,就算換來開山刀,進度還是十分緩慢,費時又費工。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眼見天色漸暗,光線能見度越來越低,雨還是下個不停,視線越來越模糊,宗師還是專注的砍著樹,意志堅定的宗師一直沒有要放棄繼續或打消處理椰子樹的念頭,因為如果今天不處理,圍牆與溫室隨時都處於危險狀態。


地主下班後前來關切,原來他們也為椰子樹傷透腦筋,不知如何處理,我們向地主詢問是否有合適的工具可以鋸樹,不一會兒,地主從家裡拿出令大家振奮的銳利大鋸子,只見地主一分鐘不到就快把樹鋸倒了,然後大家同心協力,運用智慧合力將椰子樹推倒,解決了兩邊的憂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有心人

積極樂觀、即知即行,才是成功的重要因素,這是本影片要表達的重點吧!加油!

大智慧

有心人您好:
有一天,法國大元帥馬歇爾叫園丁種植一棵大樹。
可是園丁說:「這樹生長得太慢,一百年也長不大,乾脆改種別的樹好了!」
元帥回答說:「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再也不能耽擱了,今天下午就開始種吧!」
凡事不怕慢,只怕站,沒有行動將一事無成。
積極,邁向成功之路;
怠惰,導入失敗之途!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杏子

颱風災後重建能帶著學生從白天做到晚'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不抱怨持正面心情以身作則還有心情玩起大俠的遊戲'這種苦中作樂的精神讓人敬佩'願你們越措越勇'祝福你們'''

大智慧

杏子您好:
美國作家布萊克說:「水果不僅需要陽光,同時也需要寒夜。寒冷與雨水能使其成熟。人的性格陶冶不僅需要歡樂,同時也需要考驗和困難。」
心態和觀念,決定為人與做事的態度,尤其當面對考驗和困難時,往往就成了成敗的關鍵呢!
抗拒,會帶來痛苦;
接受,就沒有煩惱!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小蟲

做事情有工具效率會比較好
若沒有適當的器具只有苦中作樂了
精神可嘉值得鼓勵!

大智慧

小蟲您好:
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意志堅強的樂觀主義者深信此理,
常以正面的思維角度來引領出好的處事態度,因此越是受到考驗挫折時,
越是能夠處變不驚,逆流而上,表現得越堅強呢!
人力資源與工具匱乏下,正是測試心的溫度最好時機,不是嗎!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肯定,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都市俗

看到農夫那麼辛苦,

我還是比較適合當都市俗~

只能說農夫們真是了不起!

大智慧

都市俗您好:
詩人佛洛斯特說:「林間有兩條路,他選擇了一條人跡罕至的道路。」
人的最大自由,就是他能選擇他要走的路;即便是一條錯誤難走的路。
雖是如此,有時冥冥中會有一股偉大力量,引導你走向另一條陌生的道路,
或可說是冒險驚奇之旅,說不定是蛻變突破之旅,但都要親身去經歷體驗和面對呢!
大智慧師生們幾乎未曾務農,想像不到也會有從事農務工作的一天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思考變通

若是做事懂得變通,
只要有心肯努力肯付出,
再大的難題也能克服。

大智慧

思考變通您好:
最早發現原子核結構和放射性元素衰變的英國著名物理學家拉塞福,有一天晚上走進實驗室,當時時間已經很晚了,他看到一位學生仍俯首在工作台上,便問道:「這麼晚了,你還在幹什麼呢?」
學生回答說:「我在工作。」
「那你白天幹什麼呢?」「我也工作。」
「那麼你早上也在工作嗎?」
「是的,教授,早上我也工作。」
於是,拉塞福提出了一個問題:「你從早到晚忙於工作,這樣一來,你用什麼時間思考呢?」
學習可以豐富經驗,思考則有益學習之旅。思學並重,勤修苦學,必有所成。
歡迎您的來訪,並分享美好心得,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黑媽媽

好可惜喔!最後應該是最精彩的片段,竟然黑媽媽ㄉ,看不清楚發生了啥事?

大智慧

黑媽媽您好:
為了安全起見,必須把傾倒的椰子樹處理好,而當鋸斷椰子樹的時候,已是黃昏時刻,此時之攝影機光源不足,才造成黑媽媽ㄉ,所以無法呈現美美的畫面,令人深感可惜呢!
製作影音檔時,曾嘗試以特效方式處理昏暗的部分,然而卻有失真情況,為了忠於原味,只有作罷也!
在農場或道場工作、活動時,陳師姐都很用心地捕捉師生們所留下的足跡與身影,雖是留下歷史紀錄,卻也是彌足珍貴的生命光碟呢!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指教,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YY

沒人沒錢很辛苦喔!什麼都要自己來!要加油!

大智慧

YY您好:
俗云:「一步一腳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在興建大智慧農場及教育休閒園區的過程中,由於缺人也缺錢,因此讓我們親身體驗到「雙手萬能、無所不能」與「從無到有、內心富有」的可貴經驗;這一切這是上天的恩賜,也是靈魂邁向進化的必經過程呢!
歷練,讓我們變得壯碩有力;
考驗,使大家心智更加成熟!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鼓勵,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小魚兒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加油!

大智慧

小魚兒您好:
弘一大師曾說:「學道不難伶俐,難於慎重;發心不難勇銳,難於持久!」
處理因颱風而倒下的椰子樹,可謂費盡力氣,全身疲憊,苦不堪言,
但在堅持不放棄的信念下,小斧頭終於也能砍倒一棵大樹呢!
事實證明,事在人為,有心才有一切的可能喔!
歡迎您的來訪,並不吝鼓勵,要常來哦!
大智慧 敬上

9

加入時間: 2010.08.24

大智慧

加入時間: 2010.08.24
64則報導
5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有機稻米親子體驗營快樂招生中

2015-05-26
瀏覽:
4,378
推:
89
回應:
0
4:25

點獅成金 ~ 化腐朽為神奇的木雕美容師

2015-01-06
瀏覽:
6,194
推:
55
回應:
0
4:58

20140325 嘉義大學~ 大智慧林卡-三界埔茶會

2014-03-28
瀏覽:
4,844
推:
1
回應:
0
2:36

環教教育~ 嘉義義興國小有機育苗記

2013-11-25
瀏覽:
5,535
推:
9
回應:
0
4:37

嘉義縣社會局102年度勞工志工授證典禮

2013-03-21
瀏覽:
5,005
推:
2
回應:
0
3:49
2:39

為什麼不報?是報不出來!-焦慮中的記者

2012-11-29
瀏覽:
7,808
推:
22
回應:
12
8:03

強身羽球聯誼會活動

2012-10-20
瀏覽:
5,705
推:
5
回應:
7
7:43

醜小鴨變天鵝-林彥汝的彩繪世界

2012-09-10
瀏覽:
10,246
推:
21
回應:
6

向椰子樹開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