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重病親屬最終抉擇的兩難

文字-A A +A

學習與痛苦相處─政大新聞系汪琪老師醫祭讀後  2011-01-08 16:50:56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74467


報導後,看到Google 網上論壇的「正統中醫@台灣(資源分享)」群組上,有網友回應,感覺很值得借鏡!徵得同意後,放上來請參考:


這篇文章真的寫到我內心裡的無耐!  22年前我公公(先生的父親)在OO醫院進入加護病房!
院方通知要插管急救 ,我的第一個反應"高齡89那經的起折磨!"
但先生說要救爸爸, 我能說什麼 ! 結果呼吸器及管子一用五個月 !

雖然每天都打兩劑每劑五百台幣的抗生素,可是痰依就似稀鼻涕般不斷流出!
時時得請護士以吸器抽取稀痰,每當護士抽一次痰我的心都揪成一團!
初插管時, 由於太難受公公試著要拔管,結果護士將他的雙手綁在床沿護欄上


由於太難受,晚上與看護也較不合作! 竟被晚間看護偷打,白天鄰床告訴我,我嚇的趕快換看護!
我與先生也只好住到一位住天母的朋友家裡,好讓先生晚上可以盡量待晚一點,而不用急著搭晚班公車回近1個小時車程外的家.直到第5個月,友人特地從鹿港為我帶來一味一大袋才十元臺幣專治肺部長髒東西的地方土方,我抓了一把,煮了一小壺水,從餵食管分2次餵,公公拉出一堆黑便,第二天先生不准我再餵,我也沒再餵.


  
但奇蹟式的! 公公竟然逐日好轉! 一星期後竟不再需要大呼吸器幫忙呼吸,痰也停了!
第2個星期,我已可以用輪椅推公公到外面曬太陽!那時快過年了!
我們好高興公公可以回家過年,但人算不如天算,只隔一個多星期,公公又突然昏迷,發現是大腸癌末期!


 


不到一個星期就走了! 不過幸好,他是在沒有任何外力狀況下,在兒子眼前安詳的走!
我母親就沒這麼幸運!OO醫院發出插管急救通知時,我人在美國,插管後媽媽就沒真醒過!
我回到臺灣,媽媽躺那誰也認不得! 我質問大家"媽媽不是早說過:有一天走時要乾脆",為什麼你們要給媽媽插管?


我大姐告訴我,因我那當時50初頭的大哥,坐在病房口痛哭"要救媽媽!",
我每回回台看到媽媽,都很難受! 問醫師可不可以拔管,停呼吸器?
醫師說法律不允許! 母親一躺十年,2010年四月才走!




您知道嗎! 當年5月(三個月後大哥將媽媽從OO醫院移回家附近的醫院時間),我回台看媽媽時,大哥將媽媽移回家附近的OO醫院重症病房,才發現,原來媽媽的假牙卡在會厭部!


但一切都太遲了!即使告OO醫院,也挽不回媽媽的知覺與萎縮的四肢!




我與先生已告誡三個小孩,有一天我?有狀況,不准插管救命!!


並請菩薩保祐,讓孩子?別忘了才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可以寫生前契約..
當我病危無論如何我拒決搶救!不插管餵食我

那段在醫院照顧摔傷的婆婆時.不知道可以把病人的雙手固綁在欄杆.我每幫婆婆換尿褲時.被已經失智的婆婆打得手臂都是傷.連他的兒子女兒也不相信自己的母親會打人!

2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照顧重病親屬最終抉擇的兩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