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百分百~蘇治芬縣長烹煮咖啡(慰勞雲林家扶中心10戶自強家庭)

文字-A A +A

雲林縣長蘇治芬(前排右四)、家扶主委陳燦勳(前排右三)與自強家庭合照

          

   雲林家扶中心選出年度十位自強家庭,於(31日)在縣政府接受縣長蘇治芬表揚。縣長特地親手為辛苦的家長們烹煮雲林特產的「環球咖啡」,慰勞自強家長為子女、為生活忙碌的辛勞。

 

   雲林家扶表揚活動在環球科大附設實習托兒所小朋友以『天使在唱歌』揭開序幕,蘇治芬縣長對家扶自強家庭表現出堅毅、刻苦的精神推崇備至,為家長們一一頒發當選證書,及一個煮、悶、燒多樣功能的鍋子,讓他們可以輕鬆料理。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家扶年度從700多戶貧困家庭中,遴選出具有代表性、自立自強的家庭接受表揚,在身處弱勢的環境,不畏艱難展現刻苦耐勞、樂觀進取的精神,讓社會見證自強家庭的事蹟。雲林家扶特別邀請蘇縣長在跨年夜前夕與這些自強家庭同歡,蘇縣長表示:跨年除了熱鬧的晚會之外,能陪伴雲林家扶自強家庭度過99年的最後一天,有告別辛苦過往、迎向嶄新未來的特別意義,讓10戶家扶自強家庭特別感到榮耀。


雲林縣長蘇治芬(中)與自強家庭烹煮環球咖啡品嚐香~濃~醇午後

       今年雲林家扶從712戶家庭遴選出的自強家庭有:陳幸霞、蔡王招、林麗娜、張家溱、楊麗雲、胡宜君、易美秀、郭淑蓉、蔡金花、曾期坤等十戶。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口湖鄉40歲的郭叔蓉女士,丈夫不幸罹患口腔癌,在家中頓失經濟來源,郭女士不離不棄,悉心照料丈夫、年邁的婆婆以及三子女的生活,給予丈夫抗癌求生的勇氣。而住在台西鄉37歲的林麗娜女士來自印尼人,丈夫97年腦溢血過世,留下年幼的稚兒獨力撫養,但林女士以正向、樂觀的態度用心經營家庭與照顧孩子,改變了鄰里居民對於外配媽媽的負面觀感。另住在元長鄉37歲的胡宜君女士,丈夫罹患結腸癌轉移肺部,胡女士撐下了家計卻撐罹患憂鬱症,內憂外患的壓力之下,胡女士咬緊牙關對抗病魔,也陪伴丈夫勇敢抗癌,「轉念」讓胡女士萌發面對困境的勇氣。 

在縣政府的表揚活動,縣府贈送每戶家庭一組悶燒鍋做為賀禮,自強家庭品嚐蘇縣長親自烹煮環球咖啡,家扶主委陳燦勳贈送每戶自強家庭一台高級自行車,現場在環球科技大學附設私立托兒所小朋友舞蹈表演,享用雲林縣自產的本土咖啡與甜點,自強家庭與會來賓在充滿濃郁的咖啡香,以及溫馨的跨年氣氛度過一個愉快的跨年節慶。


雲林家扶自強阿嬤蔡王招(右)接獲縣長蘇治芬(左)贈送禮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百分百~蘇治芬縣長烹煮咖啡(慰勞雲林家扶中心10戶自強家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