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河川各自為政惹民怨,環保局舉辦水興社區研討會整合有共識!

文字-A A +A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環保局整治朴子溪十餘年,宣稱有成效,但是消防局卻在鄉親常去的水域豎立危險水域,讓鄉親對朴子溪敬而之;第五河川局設置朴子溪圍潭濕地,但是沒有結合社區認養,十年來雜草雜生惹民怨;嘉義縣環保局為此在南華大學舉辦水與社區研討會,歡迎社區來認養政府設施水域,共同營造可親水友善環境,響應嘉義縣打造田園城市美景。

為了讓公務機關施政的規劃及推動更貼近民眾的想法,也讓民眾的想法直接傳達給政府,嘉義縣縣府團隊12月27日在南華大學國際會議廳辦理水與社區研討會活動。在研討會過程,經由藉由中央機關、地方政府與民間團體組織面對面溝通流程,除了讓民眾了解政策執行的目標及發展目的外,亦讓民間團體組織發表看法,進一步達成政府策略與民間達成共識,而到場民間團體代表亦紛紛表示支持意願,共同為嘉義縣河川流域管理行動進一分心力。南華大學永續發展中心介紹校園綠色建築改善計畫及節能減碳導覽活動;而在導覽人員的細心解說下,也讓到場來賓親身體會到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嘉義縣縣府團隊為求改善縣河川流域水質,歷年來針對朴子溪進行河川水質改善工作推動,除陸續完成現地水質改善設施,經過各項污染防治方案(事業廢水管制稽查、生活污水減量、河川防治宣導工作、淨溪(川)活動),朴子溪污染整治成效已現。為求有效運用及推廣朴子溪水質改善經驗,縣府團隊特於民國97年3月成立「嘉義縣河川推動小組」 
  
 ,除了持續辦理朴子溪河川污染整治工作外,更順勢將整治工作推廣至八掌溪流域、北港溪(三疊溪)流域。  
  
 嘉義縣縣府工作團隊持續以河川環境永續發展之理念,構思及策劃本縣河川流域行動管理計畫,而本次邀請產、官、學各界人員齊聚一堂,以由面對面討論方式的成果,更能讓民眾感受到縣府施政的用心,並更朝向「創造舒適水環境,達到中央、地方及民間整合」目標邁進一大步。 
  
 到場與會的嘉義縣體育會獨木舟委員會主委林明傑是中正大學教師會理事長,他長期在朴子溪推展獨木舟運動,也樂於和嘉義縣荒野分會吳金治共同來辦理朴子溪蒜頭糖廠至東石大橋的水域環境教育和體驗,讓大家對朴子溪更認同。 
  
 而主管朴子溪的第五河川局長顏嚴光表示,朴子溪圍潭濕地維護第五河川局會派員清理,更歡迎社團來認養,共創生態濕地好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25

朴子溪船老大

加入時間: 2010.07.25
1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整治河川各自為政惹民怨,環保局舉辦水興社區研討會整合有共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