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捷安特)劉董事長的精彩演講側錄

嵌入:
文字-A A +A

10月19日晚上,未到6點半鐘,永和社大的教室內外又充滿了一群約莫三、四十名的熱情民眾,大部份是熟面孔,但也增加了不少要來一睹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董事長粉絲,大夥三三兩兩的交談著,就等待著這次千里步道籌畫的智庫沙龍會議盡速開始。

 

我也許久沒有參與千里智庫的活動,突然間看到這麼大的陣仗,老實說有一點震驚,因為還記得半年前有時到學校推廣活動時也都會順便提起千里步道,那時大部份的人都沒聽過這個組織;但這半年來,似乎有一股氣氛慢慢地在發酵與孕釀,我的信箱中除了活動單位寄來的活動信件外,也開始收到從朋友轉寄過來的相同信件,這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事件,但應該說是千里步道推動許久後,一個大大的成就了。




當然這次參與會議最大的收獲就是聽到三位主談人的經驗談。

 

劉金標董事長,他號稱自己是73歲老翁,但騎著腳踏車環島後,才發現原來地圖上看起來很小的台灣其實那麼大。其實環島前,他周都練習大概騎42公里遠的路程,這樣持續了2個月;但真正上路後本想逍遙騎車的他,被一群熱心的年輕粉絲伴騎,大家都競速狂飆,害得他也必需不斷地趕路,曾有一段路甚至飆到45公里,逍遙騎反而變成了環台賽。而且每當要休息的時候,記者又接著要訪問,累得他都沒辦法休息,講到此處,全場充滿了笑聲。


 

這段路程中,劉董也分享了許多的經驗談,他談到自己的車子是由公司幫他組裝的,30段變速,而沿途這樣騎下來,他發現一分鐘騎的速度在65轉是騎車最佳的狀態。此外,從未騎車的朋友如果要開始進行這項運動,會有約2個月的撞牆期,通過了這段期間,騎單車就會變成一種成癮的習慣。

大家也可以到巨大的網站看劉董的相關報導

 

近來騎單車的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團體也一起開始將環保與健康結合起來推動。今年四月起千里步道和綠黨等各環保團體更發起了爭路權運動,其實再再凸顯國人越來越重視環保與【行的權利----行人和自行車在道路上都是相對弱勢的一群】。或許我們能期待有一天真的會像賀陳旦先生以前任職台北市交通局長時所言的:腳踏車道不是爭取來的,而是當腳踏車使用量到達一定程度時,腳踏車道就能因應而生。

 

對我而言,賀陳先生的話也是一種爭取,因為我們需要爭取更多的朋友,和我們一起單車上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onny Boy

巨大劉董骨頭勇,鐵馬環島遇真情;
不老騎士歐兜邁,挑戰自我千里行!

http://blog.roodo.com/sonnyup/archives/4483377.html

4

加入時間: 2007.06.14

潔西百合

加入時間: 2007.06.14
33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32

公車圖書館上路 閱讀更有趣

2013-01-09
瀏覽:
3,569
推:
13
回應:
1

中正大學傳播系第九屆新傳獎 徵稿囉!

2012-02-29
瀏覽:
2,554
推:
3
回應:
3

社會議題也可以用玩的?

2008-08-18
瀏覽:
3,559
推:
1
回應:
3

國會監督聯盟 公佈立委缺席大戶 快去採訪

2008-07-09
瀏覽:
2,959
推:
1
回應:
2

青少年政策你來談!

2008-04-07
瀏覽:
3,278
推:
2
回應:
2

【青春影展】-青春好時光週日看電影

2008-03-25
瀏覽:
3,222
推:
2
回應:
1

高雄捷運通車後的試乘及影響

2008-03-22
瀏覽:
9,426
推:
16
回應:
4

巨大(捷安特)劉董事長的精彩演講側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