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搶救台灣賦稅人權? 世界人權日 中區國稅局前決戰黑白郎君 惡官轟下台

文字-A A +A

記者趙如真/台中報導

  世界人權日前夕,誰來搶救台灣賦稅人權?12月9日(四) 來自全台各界人士超過千人齊聚中區國稅局決戰黑白郎君,從兩歲孩子到九十歲銀髮族,全民站出來發出正義吶喊聲──「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惡官轟下台 台灣新希望」。來自全國各地的稅災戶與聲援人士不斷湧入,遭國稅局違法課稅、濫權迫害人權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更是人數眾多,人人身上貼著「稅改救台」貼紙,強烈傳達本次遊行活動四大訴求:呼籲政府訂定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依法撤銷太極門所有違法不實稅單;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並呼籲馬英九總統落實稅改及簽署國際人權兩公約的承諾,發揮領導者的慈悲、智慧與決心魄力,化解稅災引發的國家憲政體制危機。

圖說1:陳情活動以一齣「決戰黑白郎君」行動劇,控訴國稅局不肖官員構陷民眾的惡行,稅單黑白發、黑白做、黑白來、黑白講、黑白辦,動不動就「脅」商,讓民眾求助無門,遭受公權力迫害,稅災戶的痛苦心聲,有誰能懂?

圖說2:陳有江市議員接受太極門弟子的陳情並表示:太極門推動文化、公益活動,受中外及僑胞肯定,他深刻感受到太極門的無奈,敬師禮金沒有理由被課稅,台灣為民主法治國家,在稅改聲音中,中央相關機關對本案應有明確裁決。

圖說3: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上千太極門弟子齊聚國稅前用控訴國稅局「稅務-黑白發、黑白講、黑白做、黑白來、黑白辦」。

  
  首度在大台中現身的「稅改講堂戰車」,跨黨派民意代表、學者專家及各地稅災戶控訴不肖稅官的濫權行徑。匯聚民意的稅改講堂戰車更具震撼力!現場公布了財政部次長張盛和、中區國稅局長鄭義和及台北巿國稅局長凌忠嫄等人之違法罪狀,要求惡官下台!為喚起民眾共同捍衛賦稅人權,特別演出一場行動劇「決戰黑白郎君」希望鼓勵全民站出來,用人民的聲音喚醒政府落實賦稅人權與公平正義,邁入建國百年的中華民國真正達到富強康樂境界。
  
  太極門弟子代表洪天賜表示,太極門稅案起因是違法的起訴書。太極門刑事冤案蕭宇誠檢察官及周懷廉檢察官均查無不法,予以簽結或表示將簽結,然侯寬仁檢察官卻濫權誣陷違法起訴,及非法移送國稅局,產生檢察官一事三辦兩罰,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違反憲法一事不再理、一事不二罰原則,破壞國家體制。太極門冤案經最高法院於96年7月13日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且冤賠法庭皆根據刑事判決書判准4位無辜被告冤獄賠償。洪天賜又表示,太極門根本不是補習班,且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竟遭侯寬仁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補習班學費,國稅局竟依此無中生有的違法誣陷,非法發單課稅,壓迫人民。
  
  上午陸續趕來聲援的民意代表有台中市議員陳有江、曾朝榮、賴佳微、黃國書、王岳彬、張廖萬堅等,以及王幸男立委辦公室主任李建國,以及台灣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佳龍、司法革命會會長曾坤炳等人。下午立委簡肇棟、楊瓊瓔辦公室主任王玉美也專程趕來聲援。
  
  陳有江市議員讚揚太極門推動文化、公益活動,受中外及僑胞肯定,他深刻感受到太極門的無奈,敬師禮金沒有理由被課稅,台灣為民主法治國家,在稅改聲音中,中央相關機關對本案應有明確裁決。
  
  賴佳微市議員指出太極門案件只是台灣的縮影,需要很多人民反應的聲音,才可以讓台灣往上提升,這非常困難,如同爬聖母峰。她指出長久以來,政府不敢碰稅這一塊,多管齊下,在太極門師兄姊努力下,你們的陣線就是民眾的陣線。當台灣人民都重視,就不會被忽略。
  
  台灣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佳龍本身是學法律,他指出太極門稅案政府不理,本身就是黑盒子,不是稅制,而是執行問題。他指出政府誤判,卻不需要負責,大家互相推卸責任,了解稅的人都知道,因為錢分了,稅務機關分紅,只有一錯再錯,違背正義。他肯定這是場溫和、理性的活動,鼓勵大家持續和平行動,追求還我正義。
  
  中華人權協會今年8月首次舉辦賦稅人權大調查,其中「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高居賦稅民怨之首。長期以來,民眾為避免國稅局動不動搬出往前查五年,大都以花錢了事,把不法稅單「硬吞下來!」據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公布稅務案件統計,中區國稅局處理100件人民稅務事件中,就有將近18件是「有問題」,被批有夠扯!陳情活動中特別以一齣「決戰黑白郎君」行動劇,控訴國稅局不肖官員構陷民眾的惡行,稅單黑白發、黑白做、黑白來、黑白講、黑白辦,玩弄法律,動不動就「脅」商,讓民眾求助無門,簡直像黑白郎君平日的囂張氣燄「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稅官酷吏,把人民的痛苦當做是他們的快樂。遭受公權力迫害,稅災戶的痛苦心聲,有誰能懂?幸好等到「史艷文」、「素還真」現身,正義之師、傾聽民意、解民所苦,深切傳達國人對政府的期許。
  
  賦稅人權護衛大軍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在中區國稅局前引吭高歌「滿江紅」,抒發人民對酷吏惡官之最大憤怒,並宣示「沒有正義、抗爭到底」、「沒有真相、永不退讓」!台灣賦稅人權意識覺醒,為了爭取合理的稅制,全民站出來,不要姑息養奸,惡官轟下台!好官出頭天!台灣才會有希望!關心台灣稅改的民眾,也可以上美國世界民報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隨時關切台灣賦稅人權發展狀況,全民站出來,共寫台灣稅改歷史!

 

  中區國稅局違法開單、欠錢不還
  違法查封拍賣、強徵民產  違法違憲

 

針對中區國稅局99年12月9日「太極門稅務案件說明稿」公然說謊,掩飾該該局違法開單,濫權強徵民產,欠錢不還之違法,太極門全球海內外弟子提出嚴正駁斥,如下:

一、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除了刑案所衍生80-85年6個年度的違法課稅,自55年至79年及自86年至今,總計39個年度,均無被課稅問題。

二、 違法稅單,違憲侵害人權:太極門冤案始於不實黑函,高雄及新竹地檢署均查無不法,予以簽結或表示將簽結,侯寬仁檢察官卻違反憲法一事不再理原則,違法、濫權誣陷起訴。甚至移送國稅局違法課稅,一事三辦二罰,14年來衍生121張違法稅單、57罰,嚴重迫害人權。起訴書唯一所指兩帳戶,搜索當日餘額為61萬餘元,竟遭不實捏造有32億餘元,且一面誣指是詐欺所得應予沒收,一面又誣指為補習班學費,違法移送國稅局非法課稅並重罰,嚴重矛盾,違反一事不二罰之憲法保障。監察院認定該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該起訴書自始無效。中區國稅局之核定之內容、性質及金額,均依據遭司法及監院廢棄之侯寬仁檢察官起訴書資料,足見其課稅自始違法、違憲,嚴重侵害人權。

三、 三審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中區國稅局仍違法課稅查封:司法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在刑事部分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在所得稅部分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在營業稅部分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法院並根據刑案判決判准4位被告冤獄賠償;財政部訴願會及行政法院共11次撤銷國稅局違法稅單;監察院調查報告亦確定國稅局犯有7項重大違法。然中區國稅局卻未依法撤銷自始違法之課稅處分,還違法查封、拍賣人民資產,嚴重藐視法院判決結果,僭越司法院職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誰來搶救台灣賦稅人權? 世界人權日 中區國稅局前決戰黑白郎君 惡官轟下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