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賊很多

文字-A A +A


巴賽安東/花蓮富里

我不相信世界會有那麼壞的人
那裡有賊呀請站出來讓我看看

這部影片的氛圍雖吸引著我
但今晚心情真很不好還很悶
當看到劇中人的一臉憨樣時
我氣的大罵傻樣天下賊很多

隨著劇情的發展,記憶一時不小心的更掉進了早年的台北,那時我約十七歲曾有驚無險的遇到過一位扒手界的高手!

我遇到的那位扒手年紀應約有60來歲了吧,當時我剛好行進到十字路口,他從背後叫了聲請問也同時往我肩膀一拍,但這一拍就把我給定住了,接著更飛快的把我全身的6個口袋都摸遍了,他有的口袋好像只是拍一下或碰一下,有的好像有夾出來看看,因不是他要的更又快速的再放了回去,而速度之快超乎想像,從拍那一下到他離開時應該不到半分鐘。

總之旁人看到時也都以為我們是在對話!當時我是在收會錢,剛好把一堆錢跟一店家的會錢同時換了幾張支票,才出了那店門口到前方的十字路口,就遇到這位讓我永生難忘的扒手界的高手,雖我身上的每張票子都是可以即時提領的,但還好他就是沒拿,只記得我當時意識清醒但就是動不了,等我可以動了時他老人家早已走掉了!哈 拜他所賜,從此我身上再也不敢多帶現金了,頂多也就一百元以內...

========

安東講的這種扒手是真的有的,至於金光黨的傳聞我就不了解了,我想什麼人都有,所以或騙或竊或扒的不同手法也絕對都會有;

事後我有位任職警政工作的叔叔就跟我證實過,他說我遇到的算是扒手界的高手,他那一拍應該是屬於推眠手法,也有人說是點穴,但有沒有差別,他也不是很了解,他說這些人和事都是不對外證明的,我有問為什麼?但叔叔就只是再三的提醒我說:出門在外時,記得錢財不要露白,也不要帶太多就對啦!

並說大部份的扒手大多都是一群人行動,他們會選在人群擁擠的場所,由高手出手,就那麼擦身而過,不管你有沒有察覺到碰撞或什麼,他已得到錢包或財物,而也同時再轉交給另一個同伙了,然後這位接手者又轉接給了另一個人,到底有多少轉不得知,應是看集團人員的多寡吧。而這除非能錄影存證,不然就算是知道他們的身份,也無法同時在他們身上搜出失竊的證物!

而現實中我也不知道怎麼的就那麼有緣,又另外看過其他二次只一人出手的扒手,同樣都使用類似的手法,他們都專門找單身的路人,而都是在行進中,然後手一拍就把人給定住了;當時我是站在別一邊的馬路上等計程車,當我看到那一幕時,猛然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好管閒事的我過去時,扒手早已走開了,等我過去關心時,那位行人還有些恍神的,但當我一問你們認識嗎?對方才說不認識,還說對方把他身上的所有口袋都摸遍了!!!

我雖好管閒事,但我和那位先生是離著有三步遠,這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緊張壓力,也是為了保護好管閒事的自己,可不要反被當成了嫌疑犯啦;

這一位也是好運氣,沒有錢財失竊,但另一次我就沒有敢過去關心了,因對方清醒過來時正氣的破口大罵著,我想應該是財物被扒走了,所以只主動的幫他打了報警電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2.18

巴賽安東

加入時間: 2009.12.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找回我的自然之心

2010-11-19
瀏覽:
2,411
推:
4
回應:
0

要談廢除死刑 就應該要先從罪惡的止息開始談起

2010-10-26
瀏覽:
4,382
推:
3
回應:
2

別在燒啦鄰居

2010-10-26
瀏覽:
3,439
推:
10
回應:
1

別再燒了啦花東

2010-10-26
瀏覽:
3,639
推:
5
回應:
0

天下賊很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