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的大動脈-"老街溪"復活有望

文字-A A +A

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辦的2010桃園老街溪整治論壇,99年11月30日在桃園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平鎮市延平路一段168號)展開,邀請了環保署水保處副處長沈一夫先生,李鴻源、喻肇青、甘俊二等教授、張國偉博士、林毓?規劃師、林登濱校長及新楊平社區大學蕭永南老師等水保專家學者與會,吸引了近百位聽眾參加,並提出很多問題討論,氣氛熱烈。新楊平及平鎮市民社區大學更由唐主任帶領公民記者班及文化導覽班學員拾餘人參加,顯現相當關心的態度。

會議一開始由沈一夫副處長說明老街溪的整治現況及未來發展計畫,然後由李鴻源教授提出他在台北縣新莊中港大排及其他多案的整治成功經驗來分享,歸納出他的心得為"整合、協調、執行"三部曲,要民眾了解、接受、支持後,才能轉阻力為助力,推案才能成功,喻教授則語重心長的希望政府任何工程都要重視文化的保留,文化有根才能讓後代知道他從哪裡來,該努力的方向及該留下什麼,喻教授的話讓與會人員深受感動,讓我們想到都市再現代化,再美麗,若不能讓優美的文化得到連結及傳承,這個城市的居民會漸漸失去他的歸屬感的,那是多麼可怕的事啊!下一階段是由環保署水保處魏文宜專偉主持,桃園縣政府的四位科長針對老街溪整治的計畫、執行現況提出報告,這些報告相當用心,並切合社會的期待,深獲在場聽眾的肯定,報告完後,開放聽眾提問,有多位關心環保及生態保護協會人士及住在老街溪旁的里長提出ㄧ些很切要的問題,都得到台上主持 人、來賓、及四位科長的誠懇回答,提問者尚感滿意。綜觀這次的論壇,縣府顯示了非常重視這次老街溪的整治計畫和執行,也顯示吳志揚縣府團隊的執行力和魄力,與會聽眾都希望這是真的,也希望一定要成功,因為老街溪就像桃園縣的大動脈一樣,將加蓋的打開,讓血管恢復正常功能,血液清乾淨了,暢通了,周邊的機能也健康了,桃園縣就能更健康,更有活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9

加入時間: 2010.10.08

吳家鎮

加入時間: 2010.10.08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上新楊平社大公民記者訓練班的心得

2010-12-31
瀏覽:
2,648
推:
10
回應:
5
4:06

桃竹社大交流-新屋稻米博物館導覽記

2010-12-09
瀏覽:
4,513
推:
9
回應:
2

退休勞工的哀與愁

2010-11-26
瀏覽:
2,597
推:
11
回應:
4

桃園縣的大動脈-"老街溪"復活有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