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上街頭 另類抗議為賦稅人權發聲

文字-A A +A

(記者 秦立華/台北報導)

        「違法官員~真的很討人厭 就像一把劍 插在我心田」11月22日中午,在財政部門口,有一群活力四射的「稅改正妹」不畏風雨,穿著短袖短褲,隨著改編過的歌曲「你是我的花朵」,踩著融合武術動作的舞步,吹著尖銳的哨聲,在財政部前大聲疾呼「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期望政府能聽到民眾的心聲,嚴懲惡質稅官,還給民眾一個「課稅有理、繳稅歡喜」的生活環境。

圖一「稅改正妹」,不畏風雨,穿著短袖短褲,踩著融合武術動作的舞步,吹著尖銳的哨聲,在財政部前大聲疾呼「稅改救台灣,全民站出來」

 

圖二 稅改正妹期望政府能聽到民眾的心聲,嚴懲惡質稅官,還給民眾一個「課稅有理、繳稅歡喜」的生活環境。

  有鑑於稅災泛濫,民間團體、各界人士於11月22日舉辦「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隊伍中最吸睛「稅改正妹團」年齡層從高中到大學都有,也有不少人現在就讀法律系及法律研究所,其中許多人從七、八歲時就是司法、國稅局踐踏人權的受害者,她們從小就跟父母到太極門練功,十四年來歷經太極門稅務冤案纏訟之苦,今天,大家都放下個人的課業,走上街頭來為廣大的人民請命,呼籲政府訂定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依法撤銷太極門所有違法不實稅單、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並期待馬總統不要忘記自己競選時的稅改承諾。
  
  目前就讀清大科技法研所的徐小涵從太極門稅務案中了解到台灣的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行政救濟體系形同虛設等問題,她表示,「多年來台灣的稅務問題嚴重,這都是源於老百姓長期對稅務不了解,就算被稅官欺壓,也不敢說話。」徐小涵認為自己念法律不能退縮,因此她願意為自己,也為民眾站出來發聲。國稅局罔顧司法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違法課稅,當她聽到中區國稅局苗栗縣分局長陳合發藐視司法,在媒體上表示「法院判決不算數」,徐小涵痛心的表示,「如果有一天我考上法官,當我很用心判一個案子,行政機關卻不理會,我不知道價值何在?那麼多人在司法上努力,行政機關卻死不認錯,我不知道法律何用?」
  
  這群正妹從早上到傍晚在財政部,一次又一次吶喊出受冤心聲,要求李述德部長出來接受請願,只見大門始終關上,不見李述德或其他官員出現,徐小涵氣憤的表示,「我吶喊那麼久,官員卻完全不在意,根本把老百姓當稅奴,我呼籲所有的民眾關心自己的權益,也關心台灣的稅制,台灣不能再沉淪下去了。」就讀英文系的陳秀華看到緊閉大門的財政部,也傷痛的表示,「台灣號稱民主社會,其實並不然,民眾請願這麼久,卻不見官員回應,只會站在樓上的窗戶邊看,這道門好像隔著兩個世界。」陳秀華認為能考上公務人員,應該頭腦很好,她說,「沒有道德、是非善惡不分,只會危害社會而已,又有什麼用?」
  
     97年稅基流失8兆多,100年國庫歲收目標往上加,主計處預估明(100)年經濟成長僅4.64%,但是財主單位卻以6.14%估算明年稅收,明年全國稅收恐被高估上千億元。稅從何處來?想到即將踏入社會,成為社會新鮮人的這群正妹,心中皆惶恐不安!就讀交大研究所的劉佳蓉,「如果台灣的稅制不改,人民不站出來,只會助長國稅局變本加厲,對人民繼續違法開單,我以後出去工作怎麼辦?」同樣就讀交大研究所的程婉婷想到除了太極門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受災戶,正在默默的受苦,她對國家非常失望,程婉婷:「課業雖然重要,為了台灣的稅制改革而努力更重要,希望台灣人民為了自己的權益,一定要覺醒,一定要爭取到底!」
    
  莘莘學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然而不合理的稅制不改,違法濫權的稅官不下台,政府缺錢,就把老百姓當提款機,下一代將繼續深受其害!人人都應發出正義之聲,聯合各界受害者齊聲怒吼,一起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共寫台灣稅改歷史!近年來,賦稅人權觀念在各界推廣之下,獲得熱烈迴響,日前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等單位聯合舉辦「賦稅人權百萬連署」活動鼓勵民眾投自己一票,參與百萬連署http://www.taxpayer-rights.org.tw/cosign.php呼籲政府落實稅改政策,稅務機關確實遵守民主法治。關心台灣稅改的民眾,也可以上「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網站http://20101122.blogspot.com/ 隨時關切台灣賦稅人權發展狀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正妹上街頭 另類抗議為賦稅人權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