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萬人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 稅改「天堂路」浴血重生 籲請行政院長吳敦義站出來保護人民

文字-A A +A

(記者 林菲/台北報導)

賦稅人權護衛大隊獲各界響應 大誓師出發

        台灣成了「憤怒之島」?11月22日(一)早上9:00開始,在中正紀念堂前正義大誓師,來自全國各地的稅災受害者組成萬人賦稅人權護衛大軍,每人手臂貼上「稅改救台」貼紙,頭上綁著「稅改」黃布條,共同對國稅局違法濫權引發的稅災,發出正義的怒吼!

        稅災受害者代表劉明哲宣讀嚴正宣示詞,提出四大訴求一.呼籲政府通過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二.檢討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的租稅法規三.依法撤銷所有違法不實稅單四.嚴懲違法濫權的稅官。賦稅人權護衛大軍於9:10正式出發,接著兵分多路轉往監察院、行政院、立法院、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等地請願。


圖1:來自全國各地稅災受害者組成萬人賦稅人權護衛大軍,手臂貼上「稅改救台」貼紙,頭上綁著「稅改」黃布條,對國稅局違法濫權引發的稅災,發出正義的怒吼!

 

        【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活動,聯合各界關心台灣前途、具影響力的重要人士,包括民意代表、人權組織、國術界、武術界、氣功界、宗教界、學術界、會計師、律師、金融界、產業界、醫學界等代表,獲得大家熱烈迴響,一起走上街頭。

圖2:「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活動設立「稅改講堂」戰車,立委、議員、民代、專家學者及各界受害者,大談稅改及稅災真實故事。

14年冤案狀告行政院  盼稅改「天堂路」浴血重生

  許多立委紛紛到場聲援,康世儒向太極門弟子致歉,談到太極門案件從他擔任立法院財政召集委員開始,近一年時間處理太極門案件,他幫忙開過公聽會、記者會,也請行政院、總統府重視,碰到這樣結果,讓人很失望。他指出不肖官員要負起責任,對不正確的事要負起責任,呼籲大家共同努力稅改。吳清池也為太極門喊冤,十多年來,行政法院判太極門贏,訴願也贏了,所有行政程序都走完了,行政院應該告訴大家,怎樣才能還太極門清白?
  
  立法委員康世儒、吳清池、涂醒哲、羅淑蕾等四位立委帶領遊行隊伍前進行政院,呼喊【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揭發不肖官員坑殺百姓真相,150位太極門弟子代表靜坐抗議,並有50位代表各行各業的可憐可悲稅災戶,身上背負著沉重的稅單,匍匐前進血淚斑斑的「天堂路」聲聲哀號令人動容,控訴不公正的稅制與稅官酷吏造成百姓血流成河、苦不堪言、有冤無處伸!羅淑蕾看到稅災戶痛苦哀嚎,非常不忍,直指政府官員應該出來看看。立委吳清池、康世儒、羅淑蕾及涂醒哲等帶領稅災請願團進入行政院,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出面接受請願書,為台灣千千萬萬的稅災災民請命。

圖3:.可憐可悲稅災戶,身上背負著沉重的稅單,匍匐前進血淚斑斑的「天堂路」,控訴不公正的稅制與稅官酷吏造成百姓血流成河、苦不堪言、有冤無處伸!呼籲【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
  
  在群眾憤怒呼喊下,財政部部長李述德代表院長出面接受請願,允諾12月底前解決太極門稅案。飽受十四年稅務冤案痛苦的太極門弟子大喊:「不要再騙了!」憤怒表達財政部次長張盛和也曾答應兩個月內處理,不料卻先收到道館查封、拍賣的強制執行命令。立委涂醒哲表示:「現在不是再講道理,而是要講正義。」持續將近一個小時的請願、協商,請願團並沒有獲得滿意的答覆,他們持續在行政院前面靜坐。希望政府拿出誠意,徹底還給太極門清白,並拿出魄力站出來真正改革稅制、嚴懲稅官酷吏、保護人民,終結稅災!
  
稅改講堂為民請願

     從上午10:00開始,行政院、監察院、財政部及北市國稅局設有由「稅改講堂」戰車,邀請立委、議員、民代、專家學者及各界受害者,大談稅改及稅災真實故事,立法委員康世儒、吳清池、涂醒哲、羅淑蕾、田秋堇等均紛紛到場聲援,立委田秋堇開講,田委員接受許多陳情案件,她談到政府球員兼裁判,讓民眾有冤難伸田秋堇指出,只有太極門稅務冤案解決了,國稅局才不敢隱瞞事實,台灣才有希望。她曾打電話給吳敦義院長,請他關心太極門冤屈,吳院長卻答覆,就算是冤案,他也不處理,因為處理了一件,所有的案件都會找上門。
    
太極門弟子、稅改正妹、稅稅戀天團、稅官酷吏錦衣衛、全民公審精彩活動大串連

     稅災受害者當中最大的隊伍是飽受違法稅單迫害長達14年的太極門弟子,聲勢浩蕩,包括「稅改戰車」;由活力美眉組成「稅改正妹團」以及青春有勁帥哥型男組成的「稅稅戀天團」以RAP表達年輕人推動稅改的創意;另外還有精彩的行動劇「稅官酷吏錦衣衛」「全民公審」凸顯台灣各種賦稅亂象。透過以上的「行動劇」可以看到在台灣連紅茶、飯糰也要被課稅的荒謬與恐懼。呼籲民眾別讓自己的權利ㄕㄨㄟˋ著了!台灣早被稅災淹沒,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只是冰山一角。
    
     民國97年台灣稅基流失8兆多,可預見建國100年的國庫歲收目標將再飆高,但稅收從何而來?若一再縱容稅吏,高層又視而不管;行政救濟不斷失靈,老百姓永遠求助無門,稅災已如洪水泛濫,無人可倖免!唯有發出正義之聲,一起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台灣才有未來!「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將持續進行,不終結稅災,絕不罷休!

圖4:各界聲援「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活動,呼籲民眾覺醒,喚起政府稅改決心與行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號召萬人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大遊行 稅改「天堂路」浴血重生 籲請行政院長吳敦義站出來保護人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