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站出來,稅改救台灣 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 不能沒有你

文字-A A +A

(記者 李梵真/高雄報導)

        五都選舉正熱,各種政見紛紛出爐;民間也同時發出怒吼,要求政府正視賦稅民怨,掀起一股稅改全國大串連行動。大高雄地區太極門弟子組成近30輛稅改機車連,於11月19日下午2:00向許崑源議員陳情,邀請許議員加入由民間發起五都陳情大串連-「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十四年來,深受稅災之苦的太極門弟子提出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同時疾呼全民站出來,稅改救台灣,為自己的賦稅人權發聲。許崑源議員表示:「地方和中央是一體的,有時候中央聽不到地方的聲音,我會將民間疾苦向上反映,解決稅務問題。」

圖說1:大高雄地區太極門弟子組成近30輛稅改機車連,要求政府正視賦稅民怨,掀起一股稅改全國大串連行動。

圖說2 :高雄市議員許崑源加入太極門弟子組成的稅改機車連,疾呼全民站出來,稅改救台灣,為自己的賦稅人權發聲。

 

        太極門除了刑案所衍生80-85年6個年度的遭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濫權起訴,捏造不實金額並移送國稅局的違法課稅之外,自55年至79年及自86年至今,總計39年度,均無被課稅問題。國稅局至今仍依據經刑事法院、監察院、及冤獄賠償法庭認定為不實、無效的違法起訴書資料誣指太極門是補習班違法課稅,還將此不實、違法的稅單移送行政執行處強制執行拍賣人民財產,嚴重違法!十幾年來,國稅局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口口聲聲用「依法課稅」欺騙國人,造成枉法判決,導致太極門師徒稅務冤案纏身,至今仍不得安寧。

        稅務民怨高漲,朝野立委也感受到了,立委高志鵬、立委羅淑蕾、立委康世儒19日也結合許多民間團體與公會,共同發起主辦「賦稅人權百萬連署」呼籲政府落實稅改政策,稅務機關確實遵守民主法治。羅淑蕾立委指出:今天目的凸顯稅案中不公平事件,我們都重視司法人權,而忽略賦稅人權的重要性,社會上許多稅制不公、稅務人員不當,造成很多稅奴。對於租稅權利、過於不合理稅制,人民有權利去爭取。她指出當大家討論不適當法官退場,稅務人員也應該有。高志鵬立委指出:納稅義務人不只有義務,也有人權。爭取人權,如果不站出來,下一個受害的是你。

        民眾黃先生表示:「我按照規定進口貨物,經過開櫃驗貨、抽樣檢查,也依法繳納關稅,十幾年來都沒有問題,96年海關人員聲稱我遭人檢舉,懷疑我進口的貨源來自大陸,有問題,事實上該貨物於94年已開放大陸製品進口。他們要我舉證,我也提出產地証明,他們又說證明是偽造的,不足採信,我問為什麼以前都沒事,現在卻有問題,他們推說當時沒辦法詳察,就引用海關緝私條例,認定我進口的貨品是走私貨,往前查5年,處罰貨款的兩倍,被裁罰兩千多萬,我打行政訴訟,連海關的律師都私底下跟我的律師說,他們的證據很薄弱,不知道為什麼要裁罰?但行政人員照樣開罰,行政裁量權過度擴張,老百姓根本無力反抗。」稅官開出的稅單像血滴子一樣,非見血不可,人民只有傷筋挫骨、默默承受。

        「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呼籲所有稅災的受災戶及關心台灣的未來的有志之士,一同走上街頭發聲,要求政府重視人民的聲音,解決民怨。11月22日及23日在台北也將擴大舉辦「稅改救台灣 全民站出來」大遊行,邀請全民共同捍衛自身的賦稅人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heart

台灣不死稅單一直浮現輪迴,如被殘害14年之久的太極門冤案的台灣百姓。更要保障賦稅人權,一定要把不法的惡官轟下台,繩之以法,今日的台灣才會有新希望,馬總統您有聽到人民的吶喊聲音嗎?要立即撤銷不法稅單,保障稅務人權。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民站出來,稅改救台灣 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 不能沒有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