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耳曼運匠(1)

地區:
分類:
嵌入:
文字-A A +A

"如果不遵守規定,那就是件嚴重的犯罪!"德國遊覽車司機說這句話時的嚴正態度令人印象深刻...從梅嶺車禍,九份遊覽車車禍等最近的重大交通事故來看,政府在相關領域並非沒有規範,而是規範制定後有無能力來落實!"執行力有問題"嗎?還是"制度難以遵守"?德國遊覽車司機的小小驕傲,可以讓我們有什麼樣的豐富聯想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71nko

德國遊覽車駕駛所說的” 如果不遵守規定,那就是件嚴重的犯罪!”,可看出他們不僅遵守交通規則,也非常重視乘客的安全,是很值得台灣的駕駛及老闆要深思的,台灣人的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非常薄弱,尤其是愈鄉下的地方愈嚴重,大家都無視於交通號誌及規則,總是很隨性的想過就過,尤其是一些阿公阿罵。
台灣的遊覽車老闆為了要賺錢,經常讓駕駛超時、也超速(趕時間)工作、造成疲勞駕駛的事層出不窮,也讓乘客的生命安全沒有保障。像剛剛影片中的駕駛他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管是行車記錄紙盤或者是晶片卡,都是我們政府可參考的一些方法,訂定一套適用的規範+人民守法的觀念,才有辦法改善現況。

素素

開放觀光是好意.大目標沒有錯.但細節完全沒有去制定.中國觀客大量到台灣來就暴露出缺失頻頻出車禍

NKNU12

司機個人專用的行車紀錄器真是一個非常好的點子,不但可以記錄司機工作時間,也可以記錄行車速度、開車時間,完全是照顧乘客也照顧司機的好方法。台灣遊覽車這麼多,也很常發生交通事故,如果德國的那一套政策用在台灣人民身上,我想一定可以大大減少意外。雖然他們的行車紀錄器跟台灣的不一樣,但是比較有保障。他們懂得保障別人,而不是只有保障自己。我相信,即使沒有行車紀錄器,德國人的民族個性一樣會謹慎、守法。

一隻豬

德國對運匠所制定的法律措施不只對乘客有保障,對運匠也是另一種保護措施。在台灣常常會看到旅遊團在巴士上遇到交通意外的悲劇。每當看到這種心為到會害怕又覺得無奈。害怕的是如果自己也置身當中一定嚇死了。無奈的是,其實大家當時有戲安全帶,有做好安全檢測及保護,就不會造成那麼可怕的悲劇了。所以回想一下,這一切好像又是自己造成的。這樣想起,不如從一開始就做好安全措施,遵守一切規章,這樣下次搭上巴士出發旅遊時,也可以平安歸來呀!

小目目

希望台灣也能有如此完善的相關措施,感覺有部分台灣的遊覽車公司,為貪圖方便和時數,讓運將沒休息的一直開車,運將很累辛苦不在話下,但乘客的安全卻是人命關天!有相關完善措施感覺社會能夠更近一大步。

Miru

從一開始上車就看到司機待乘客的用心,舒適的座位環境、可調整的座椅寬度、空調的設備、小冰箱飲料...等等,都能讓乘客安心又倍感尊重,限制司機先生的開車的時速可以確保司機及乘客的安全,限制司機先生的開車時間可以確認司機的精神狀況在最佳狀態,達到尊重及負責的態度!嚴格的把關及限制可以降低意外發生率!反觀台灣的巴士駕駛員,確實有需要改進和學習的地方,並不是以效率和賺錢為優先考量,應該以安全及品質為主。相信做到這些,我們也可以安心、放心,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y y

日耳曼運匠
其實不管是哪種職業都是經過專業訓練的阿,只是有時候為了貪圖多賺些錢
或是利益之類的 所以就變成發生意外的機率大增,這時候政府就該跳出來訂定一些法規
來限制或減少這些悲劇的發生。當然 司機本身素質就要良好才能讓乘客放心阿,也並不是說
有一堆法規就能保障意外不發生,這些都是相輔相成的

Ting

在台灣,很多遊覽車司機常常會為了賺更多的錢,超時工作,或是為了趕時間,超速行駛。雖然資績們都知道要以乘客的安全為第一考量,但往往遇到了現實的因素而把安全擺後頭。台灣的法律或許應該再嚴格一點,並且確實的執行法律,安全的司機除了要有好的駕駛技術之外,更重要的事要有好的品德,已確保其他人的安全。若法律明文規定,違法將遭受到逞處甚至終身吊銷執照,那司機們自然而然在法律的約束下,便會養成良好習慣,不會因為一時的不小心或是貪念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日耳曼遊客

看完影片中德國司機對於駕駛的謹慎,反觀台灣的司機開車時常橫衝直撞地,雖然現在有規定速限,但仍有少部分不良駕駛開車仍是橫衝直撞,未考慮到乘客的安全。年輕人尚有自我保護能力,但年長者受限於生理條件,無法完全展現自保能力因而受傷,所以除非公部門規定外,也應該大家監督,繼而提升服務品質。

無版無眼

看見德國光是對遊覽車的細節及規定如此重視,有衛星定位、行車記錄器、每位乘客座車皆需繫上安全帶等規定來看,他們是如何尊重及重視觀光客之安全,而且民眾也不會把警察臨檢當作是煩人之事,反倒認為這樣作法很好顧及其安全性,而且遊覽車司機對自己的工作之敬業及對顧客安全之保障重視態度,看到他們做事情一板一眼中看到他們對社會對人對環境的熱情。

LKK

其實台灣的急救員訓練考試也是還沒考完
證書都準備好了
包含一些有補助的也是這樣
重要的是大學生拿到證書可以有助到中小學應徵更有籌碼
能不能救人願不願意救人似乎不是最重要的
怎樣導正形式化的在職訓練是個課題
有時問題在學的人但也有時問題在受命安排設計執行的人

十拳

大家不妨看看台灣目前為大客車駕駛辦的在職訓練有無落實
有無達到辦的目的
是不是才開始上課就已經把通過的證件都印好了
如果比較形式
問題究竟在來上課的人還是在安排準備課程的人
相對而言
我們好像比較聰明而有效率

2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9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62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55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67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85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67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99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42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34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92
推:
6
回應:
0

日耳曼運匠(1)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