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稅制來襲 寶寶稅不安穩 稅改前鋒部隊包圍國稅局為台灣賦稅人權請願

文字-A A +A

記者 林正和/台北報導

        台灣邁入老人國家,老化程度居然排名全球第2,工作人口的扶養負擔逐年加重,依統計台灣目前扶養比為7個年輕人扶養1個老人,但未來即將快速邁向扶養比到達1.5比1。不僅如此,國債攀升直逼五兆元,加上「潛藏負債」十三.三兆元及地方債務計高達十九兆,平均分攤給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小寶寶一生下來就要揹債超過八十萬元;想孝順、扶養父母,但非健保特約機構之收據或養護費用,卻不得列舉扣除所得稅,稅法學者黃士洲教授指出稅捐的課徵應以維護人民工作機會及滿足生活所需,基本生活滿足之後,才有能力向國家履行納稅義務,稅捐機關罔顧人民扶養親屬之需求,憲法保障人民的生存權被剝奪。面臨恐龍稅制及行政權過大的恐龍稅官,未來下一代將一代比一代更艱辛。邁向建國百年,台灣稅制及稅法依然沒有進步,稅災蔓延禍及大眾,十四年來飽受國稅局違法課稅的太極門弟子繼續站出來爭取台灣賦稅人權,11月19日三百多位手持抗議標語的太極門弟子及機車連再度包圍台北巿國稅局請願。還有許多太極門弟子抱著0~5歲的寶寶身上穿著沉重的「稅」抗議「恐龍稅制來襲 寶寶稅不安穩」父母們紛紛為寶寶未來的生活環境、稅務人權走上街頭,提出「稅改靠人民、惡官轟下台」的要求,呼籲馬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腳步。

圖1:小小年紀的凱凱和威威也要爭取自己的稅務人權

圖2:父母帶著小朋友參與珍貴的公民教育


圖3:三百多位太極門弟子包圍國稅局請願

圖4:稅改廣播車及三四十輛插滿抗議標語的機車連持續在財政部及國稅局「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

 

        家庭主婦李莉貞有二個可愛的小孩,她帶著小兒子叮叮來到現場抗議,李莉貞:「大環境已經很不好,想到小孩的未來很擔憂,沒想到國家缺錢就跟人民亂課稅,連我贈與給師父的紅包都硬要誣指成補習班學費,這樣惡霸的國稅局,我一定要站出來監督政府依法行政,以免稅災禍延子孫!」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曾指出一個驚人的事實:我國財政惡化,到民國103年國家將面臨編不出預算之窘境,恐將步上希臘後塵!政府因為錢不夠了,所以要想盡辦法加緊從個人的口袋裡面掏出錢來,因此產生許多不公不義,民怨沖天。

        一向很注重小孩人格教育的丁美雲牽著五歲的小柳丁及二歲的小櫻桃一起來到國稅局,她說:「我二個女兒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師父師母跟很多師兄姊陪伴他們成長,這陣子道館要被違法拍賣她們也很擔心,還問我說『媽媽,太極門會不會被壞人搶走?』台灣是個法治國家,我今天帶她們學習最珍貴的公民教育,學習保護自己的權益!」田秋堇立委深入了解太極門稅務冤案後表示,太極門在各地吶喊、申冤,不是為了區區銀兩而抗稅,而是為了正義而戰。太極門這個案子就像是個敲門磚,但願可以把國家在稅制上惡性循環的鎖鍊敲掉、停止無止盡的輪?。

        現場還有阿嬤趙奇英帶著一歲的孫子凱凱,她說:「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凱凱的爸爸也是在太極門長大的,現在凱凱也都來太極門,從曾祖父到曾孫四代同堂,大家都練得很開心,國稅局亂講話說太極門是補習班,哪有補習班是可以補這麼久的?」凱凱的好朋友威威,今年也只有一歲大,是奶奶黃淑惠帶他來到國稅局抗議,黃淑惠哭訴說:「國稅局官員公然說謊、違法,對下一代是很不良的示範!」國稅局在法院上隱匿太極門弟子函查表,涉及刑法隱匿公文書及偽造文書罪,立委康世儒曾就太極門案表示,政府單位對的就是對,錯的就要承認,一昧的錯下去,這樣就不對的!

        自九十年一月至九十八年十二月底止,行政執行新收案件中「財稅案件高達一二八六萬件」,平均每二人就有一人面臨稅務問題,其中「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 任意曲解所得性質」是稅務民怨第一位,稅災深切影響台灣半數以上的家庭。國稅局不顧司法院三審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財政部訴願會及行政法院十一次撤銷違法稅單、監察院糾正其七項重大違法,持續對太極門違法開單查封拍賣資產,太極門案是混亂稅制、稅法下犧牲者,其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對錯、公道、良心的問題,影響整個國家憲政體制以及每個國民的幸福生活。五都選舉沸沸揚揚,大家紛紛祭出遠景政見,人民更期望美好未來,但眼前的嚴重稅災沒有解決,要人民如何相信會有美好未來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恐龍稅制來襲 寶寶稅不安穩 稅改前鋒部隊包圍國稅局為台灣賦稅人權請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