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大頭 上街頭 稅改機車連大出擊 呼籲救台灣全民站出來

文字-A A +A

(記者 李梵真報導)

  太極門弟子搞KUSO,頭戴安全帽,貼上「冤」字,創意上街頭,太極門稅改機車連,呼籲全民站出來,稅改救台灣,提出「捍衛賦稅人權」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呼籲馬總統實現諾言,加速稅制改革。11月18日上午11:00大高雄地區太極門弟子30輛稅改機車連,在前導車引領下,浩浩蕩蕩從五福路出發,經過高雄市政府到國稅局集結拉布條抗議,要求政府正視淹沒全台的嚴重稅災,尊重人民生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及自由權,並立即「停止迫害人民」、「停止摧殘文化」。


圖說1:太極門30輛稅改機車連,來到高雄市政府,要求政府正視淹沒全台的嚴重稅災,尊重人民生
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及自由權,並立即「停止迫害人民」、「停止摧殘文化」。

圖說2:太極門弟子頭戴安全帽,貼上「冤」字,創意上街頭,太極門稅改機車連,呼籲全民站出來,
稅改救台灣!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公佈、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都藉由國際合作的方式來保護。文化是國家的根本,每個國家無不全力保護自己的文化,甚至利用公權力極力來保護它,馬英九總統也在520就職兩週年中外記者會,提出「文化興國」的理念,顯現透過保留傳統文化來延續國家命脈的決心。但馳名中外,推動愛與和平理念,公益展演超過兩千場的民間文化公益團體-太極門,十多年來,卻遭受國稅局以補習班名義違法課稅、非法查封拍賣資產,師徒人權嚴重受到侵害。破壞文化者是歷史的罪人,立委直指國稅局的行政權過大,凌駕於五院之上,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可稱為世界奇觀,如果太極門稅案無法解決,台灣根本沒有租稅人權可言,並將此案列為台灣賦稅人權問題之通案,甚至憂心國稅局的違法作為已動搖五院、動搖國本。

        稅災氾濫,到處都有,民眾梁先生表示:83年底成立一家圖書有限公司,並擔任負責人,請會計師處理稅務,依法納稅,但在90年國稅局來函,要我說明繳稅情況,我們提供84-89年的繳稅單據,國稅局調查了一年,以招牌和公司行號不同的理由,要我補繳5年共一百多萬的稅金,事實上,我的公司是加盟連鎖的圖書公司,設立的地址和圖書公司營業在同一個地方,根本沒問題,就像7-11統一超商加盟主都不一樣,可是招牌是統一規格,這樣離譜的稅單,承辦人卻要我申請復查,折騰了一年,終於徹銷補稅單,此事件讓我心生恐懼,不知何時天上會掉下來莫名其妙的稅單,因此92年底結束營業。梁先生後來還因轉業失業了兩年,梁先生說「依法行政是公務員的本份,而違法濫權卻成為人權殺手。」

        沉默的受害只會無奈的犧牲,依法繳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但勇於拒絕不該繳的稅更是國民當有的作為。太極門弟子稅改機車連最後在高雄市國稅局前集結拉布條,機車一字排開,大家脫下貼有「冤」字的安全帽,高喊:「我不再當冤大頭!」呼籲台灣納稅義務人要為自己爭取權益,勇敢站出來捍衛法制與人權,維護正義與公理,這才是民主國家的國民愛國的典範,才能激勵政府改革的決心,加快改革的腳步,全民共享改革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冤」大頭 上街頭 稅改機車連大出擊 呼籲救台灣全民站出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