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我的自然之心

文字-A A +A

巴賽安東/花東富里


多年來從所謂慣行農法的警訊反省中,漸漸的領悟到,種植的方法已預告了人類的未來,而飲食更反應出人類的生命指數!

在人心人性中有很多荒謬弔詭,若不去如實的自覺到,那就會像是失去了自然之心的農夫一樣,可能明明知道要怎樣種才能種出安 全健康營養又好吃的作物,但卻因為供需市場中有大多數的顧客只挑美觀外表的產品,或因為多數的其他農友,都在這樣的噴除草劑和噴農藥還有施用化肥,也或許 是為了怕失敗和怕被取笑,所以縱使知道已有人成功的使用有機農法或自然農法,等友善的耕種方法而生產出高質量的作物了,但怯懦的心志卻暫時寧可躲在被合理 化的錯誤因循裡!

對於有心要從事有自然農法的朋友,要如何的才能讓自己和土地調整好呢?我想還是古人說的那句話:順應天地參考自然的變化,不做人為的增減,凡事必能省事事省;

自然農法是一種覺醒,也是一種回歸,它最重要的是需要從事者的友善信念和態度;如果可以把這樣的心意傳達出去,我想可以用漸進的方式,換回更多數農友來實踐安全的友善耕種法,而這當然就是要從有心的你我開始做起。

人心人性中的偏執會讓心和田野失去聯繫,失去自然之心的結果,作物和人都會因失去愛的生存能量,而沮喪和萎靡不振!

安東最近更不斷的自覺到,我的人生若不能暫停下來省思,而相當層度的把那些舊有的錯誤習慣轉化掉,那麼縱使我有滿腔的理想抱負,到最後必定也只是會變成說食不飽的人!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誰無經歷過一些起起伏伏的事呢,但重點是看如何勇敢的來面對自己的生活;

而今天安東信服了,不再以傲慢的心去對立,或再懦弱的逃避了,我願意如實的面對自我,我願意謙虛的學習放下心中的一切習氣,並讓愛恨情仇自然如實的釋放和轉化,我願意提起生命的功課,並以良善的方法去努力和實踐。

農夫的夢,讓我接近大自然,而自然原來才是看見整體實相的一個入口指標,其法則更要個體去正確的知見,然後不做人為的增減就好,日常生活中的一切食衣住行,還有一切行住坐臥中,皆是實踐的大自然教室;

人 類失之的是因妄為而偏離了自然的整體之用,而能得之的,更是回歸到自然的運作中與宇宙同行同化(這時要被放下的習氣又開始緊張了,習慣的自我又開始讓身心 疲倦不堪想找藉口,但我今天知道明瞭了,我不能再用昏睡來逃避,我試著開放自我去擁抱舊有的我,他暫時的不出聲也不反應,但我已看到他底下頭來,以一種願 意接受的態度來等待我完全的接納)。

原來人與大自然並不是對立的關係,而整體的力量也是不可被分割的,甚至於以竊盜的心而以為可以佔為己有;

最後,安東誠摯的邀請具有共識的朋友們,能一起來共同探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12.18

巴賽安東

加入時間: 2009.12.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天下賊很多

2010-12-02
瀏覽:
2,042
推:
0
回應:
0

要談廢除死刑 就應該要先從罪惡的止息開始談起

2010-10-26
瀏覽:
4,382
推:
3
回應:
2

別在燒啦鄰居

2010-10-26
瀏覽:
3,438
推:
10
回應:
1

別再燒了啦花東

2010-10-26
瀏覽:
3,639
推:
5
回應:
0

找回我的自然之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