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前鋒部隊前進北區國稅局 為台灣賦稅人權喊冤

文字-A A +A

記者 台北報導

        有別平日,位於桃園巿、豪華的北區國稅局,除了前來洽公的民眾,出現一支為台灣賦稅人權喊冤、請命的稅改前鋒部隊,提出三大主張「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強制執行」「嚴懲違法官員」,並呼籲馬英九總統實現稅改承諾,加速賦稅改革具體行動。這支稅改前鋒部隊是由飽受稅災迫害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組成,自11月15日起,發起稅改五都陳情大串連活動,「稅改靠人民、惡官轟下台」要求政府正視賦稅民怨,解民所苦,嚴懲違法濫權瀆職官員,透過宣傳車、稅改傳單與訴求口號,理性且溫和,獲得洽公民眾的廣大回響,北中南各地有不少稅災受災戶主動要求入請命活動行列!

        近來有感於稅災來勢洶洶,各大媒體相繼以整版大幅版面報導稅災等賦稅人權議題,民間團體中華人權協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律師公會等陸續聯合舉辦賦稅人權大調查,不到一個月時間,高達44萬人次投票,其中以「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高居榜首,長期以來國稅局行政裁量權凌駕司法、監察、立法與行政等五院之上,人民只要被國稅局盯上,似乎註定就永世不得超生,連死於管收所的黨國元老黃少谷之子黃任中都被追稅至今!而與人民生活福祉最接近的行政院院長吳敦義竟是冷淡的一句,稅案都不管,即使是冤案也不管,以免沒完沒了。吳揆兩手一攤,讓馬總統在今年國慶致詞中大聲疾呼的「稅制改革」淪為口號。
  
  太極門弟子蔡佩玉提出家人受害真實案例,她姊姊的公司多年前被詐騙集團利用,姊姊是無辜的受害人,國稅局卻不分青紅皂白,把受害人當作課稅對象,堅持要姊姊繳納詐騙集團利用公司所產生的鉅額營業稅。這讓她的姊姊不僅因詐騙集團而喪失所有積蓄,還因政府機關的官僚和濫權,而活在龐大稅單的恐懼壓力下,年輕的青春也因此長達八年無法正常生活、工作,連家人也跟著終日提心吊膽、以淚洗面。最後雖然官司了結,但是八年的青春歲月和一家人失去的建康、歡樂卻再難挽回。
  
  前來北區國稅局洽公民眾,有不少人認為自己對稅務的了解太少,並表示國家沒有給人民稅務方面的教育,導致人民變成稅奴而不自知;也有民眾表示,平日不會注意稅單的核課金額是否正確,只是抱著「民不與官鬥」的心態,賠錢了事;亦有不少民眾抱怨,稅務人員寧可超收稅金再退稅,也不願在納稅人繳稅之前告知該稅金是否需要繳稅,等到納稅人發現後再去退稅,若納稅人沒有發現,稅務單位也不會自動退稅,根本是圖利國庫;當然,也有民眾表示,在其印象中,有公務人員會偷懶,而且也會欺侮不懂稅法的納稅人,並表示如果財政部長真的做不好,就該換人。
  
  五都選情正激烈,政見牛肉不斷被端出;然,420萬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其中多少冤情、多少人權被踐踏,誰來解民所苦?賦稅人權不分黨派、沒有縣市界限、更不是選舉口號,民間的怒吼,代表民意的覺醒,選賢與能在有心解民所苦,尊重民意、以民為主,能真正帶台灣走入人權至上的「民主」時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改前鋒部隊前進北區國稅局 為台灣賦稅人權喊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