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區希望工程-社區經理人】「消失的里長選舉」新聞稿

文字-A A +A

消失的里長選舉
        社造學會、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以及台北市多所社區大學、績優里長將於11月14日(日)上午10點30分於台北市非政府組織(NGO)會館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今年三合一選舉的高投票率,將是里政革新的契機。呼籲更多的大眾媒體、網路媒體、公民媒體注重基層選舉的重要,提供選民知的權利。讓更多的選民了解里長的重要性,里長不僅需要熱心、認真,也需要是一位具備進步理念、有前瞻性的社區經理人,以利創造社區治理新氣象。


五都時代的新想像---把握契機,創造社區治理新氣象

      今(2010年)年11月27日台北市市長、市議員和里長將舉行「三合一」的選舉。本次合併選舉可望有效提高里長選舉的投票率,預期投票率將提高至少4成,而更多優質選民的偏好與多元的期待,希冀創造台北市社區治理的新氣象,關心社區發展的朋友應該把握契機,藉由三合一的選舉選出最優質的里長,以實現社區願景和增強社區所需議題,讓最有心的里長候選人有最大的機會當選,藉此共同創造社區最大價值。

里長是大家長、24小時不停歇的長工…,同時也是社區經理人
      都會型的社區有多元異質的需求,社區營造必須能回應這些需求。我們期待里長以及社區重要的幹部在協調整合社區問題、統籌發展都會型社造的資源網絡等面向上,像企業經理人一樣具備現代的視野與方法。

消失的里長選舉、被漠視的民主基礎
      在此次三合一的選舉中,很明顯的,里長選舉被眾多的政治口水所淹沒。然里長不僅是在地民眾最直接政治生活一環,也肩負民主政治運作的基礎,良好里長也是社區營造的有力推手。然而里長選舉完全在首次的三合一選舉中消失不見,在資訊缺乏的情況下,選民如何掌握此一契機,選出好的里長?我們在此呼籲,社會各界包括媒體朋友,多多關注里長選舉以及基層議題,讓此次選舉有助於增強民主的基礎與社區營造推動。

出 席 人:楊志彬(社造學會秘書長)
              彭揚凱 (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理事)   
              何宗勳(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
              彭渰雯(世新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
              鄭秀娟(文山社區大學校長)
              曾寧旖里長(文山區忠順里)
              鄭玉梅里長(松山區東榮里)

記者會時間:99年11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

地    點:  NGO會館  (臺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八號)

主 持 人:社區營造學會秘書長 楊志彬

敬請     各位媒體好朋友蒞臨採訪

新聞聯絡人:林依依0937-766-011

消失的里長選舉-記者會議程


時間

場次

報告人

1030~103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8.31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

加入時間: 2007.08.31
612則報導
67則影音
4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社區希望工程-社區經理人】「消失的里長選舉」新聞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4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