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稅案奇蹟 考驗執政黨改革魄力 討回租稅人權 從全民監督開始

文字-A A +A

        太極門十幾年的稅務冤案,源自侯寬仁檢察官僅憑不實檢舉,違反憲法,一案三辦二罰,而國稅局僅憑不實不法起訴資料,誣指太極門為補習班,違法課稅,非法查封、拍賣道館,違法一事121辦57罰,漠視太極門弟子上萬份贈與書證,並罔顧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藐視監察院之調查,無視立法院之決議,全球太極門弟子忍無可忍,各國紛紛發表嚴正聲明外,大高雄地區七~八十位弟子代表,於是11月2日晚上9:30在黃添財市議員的帶領下,到黃昭順委員的市長競選總部,遞上緊急陳情書,希望黃昭順解決台灣面臨的稅災問題,聽見人民痛苦的聲音,除了將陳情書轉給國民黨馬英九主席,本於民意代表、為民喉舌之責,監督並要求國稅局依法行政、立即撤銷違法稅單及違法強制執行。黃昭順表示,這樣的案例我處理過很多件,包括有很多的寺廟也經常發生這樣的現象,但是後來也都解決好了,請大家給我一點點時間,我會做好溝通協調的角色,會盡最大的努力,我想太極門的財產一定不會被拍賣。

(記者 李梵真/高雄報導 )

        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委林天財律師在了解太極門稅務冤案後,有感而發表示,如果以後台灣的稅務制度有所改善的話,是因為太極門的堅持!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中,即有多位委員表示,太極門的稅務冤案堪稱世界奇蹟!太極門從來沒有積欠任何稅款,十幾年來,國稅局不斷隱匿證據、偽造文書、引用廢棄判例欺騙法官,口口聲聲用「依法課稅」欺騙國人,人民因為稅災苦不堪言,政府非法官員卻坐高位、拿績效領獎金!其間,太極門弟子808份、超過227萬字,累計高度達480多公分、重量200多公斤,由血淚堆積而成的書狀;其高度幾近兩層樓高;220萬餘字,字字句句若以16級字高度,排起來可疊成兩座聖母峰的高度!至99年11月3日為止,經手過太極門?案的訴願委員和法官合計更高達500人次以上!其中包括212位法官、313位訴願委員,以每位委員出席一次訴願會計算,所花費的車馬費,一個社會新鮮人(每月薪水約22,000元)須不吃不喝二年多才足夠支付!而期間法官之時間及薪資成本更是龐大而難以計算,浪費無數公帑,耗費無數行政資源、司法資源以及龐大的社會成本。浪費無數公帑,耗費無數行政資源、司法資源以及龐大的社會成本。黃添財也表示:「這種沒有負責任的公務人員,不食人間煙火,沒有了解實務,只有用他的理念、用他的看法,這是公務人員引起民怨,最要不得的。」太極門的稅務冤案,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對錯、公道、良心的問題,影響整個國家憲政體制。

        馬總統在今年的國慶演說,表示當前政府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改革、開創、追求公義」…並保證只要涉及社會正義、環境正義與司法正義的問題,一定採取積極行動,回應人民期待;而馬總統在致詞時更強調:「司法要保護善良的人民」、「持續推動稅制改革」,引起現場民眾一陣歡呼。目前,超過全國二分之一以上家庭的四百二十萬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形成淹沒全台的「稅災」,前司法院長翁岳生先生96年退休交接時,語重心長的以「椎心泣血 痛苦萬分」,來形容他對行政權踐踏司法、傷害司法威信的傷痛。

        租稅不公正在啃食人民的心靈,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委林天財律師,疾呼政府改善租稅人權,全民一起來監督政府,讓馬總統的改革藍圖不是口號,而是真正付諸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稅案奇蹟 考驗執政黨改革魄力 討回租稅人權 從全民監督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