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襲台 誰能真正救台灣 蔡英文主席:追究國稅局違法問題

文字-A A +A

        梅姬颱風豪大雨所造成的蘇花公路土石崩塌,至今仍有廿三人失蹤,哀淒氣氛不勝唏噓!繼風災重挫台灣後,一場剝奪人民生存權、財產權與工作權、自由遷徙權的「稅災」也來勢如洶洶,上至總統、五院、下至地方父母官、民意代表,面對四百萬餘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影響超過全國二分之一以上家庭,其中冤情如滾滾洪水、人民苦痛怨難伸,如此的「天災」與「人禍」,到底誰能解民所苦?誰可以真正解救台灣?長久以來,稅制的不公、稅務機關的行政裁量權過大與稅吏欠缺人權素養,已嚴重侵害人民權益,造成租稅恐懼、人民噤若寒蟬!建國百年之際,稅務糾紛居全台民怨之首,稅制改革,唯有人民主動關心,形成民意成為監督政府、落實改革的力量。民進黨蔡英文主席於11月3日晚間接受長期受到國稅局違法課稅的太極門師兄姊陳情。蔡英文表示,要好好了解與追究國稅局的違法問題!

(記者鄒弘/樹林報導)

        民進黨蔡英文主席出席「樹林柑園五里市政說明會」時允諾將打造一個健康、快樂的環境給下一代。一群來自太極門樹林道館的師兄姊們遞交一份「陳情書」給蔡英文,弟子代表表示,中華人權協會於今年八月所做的「賦稅人權大調查」,票選十三項當前急需要改進的賦稅問題,一個月內就有四十四萬人次投票。前三大民怨分別是「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性質」,「訴願制度只是擺著好看,行政救濟形同虛設」及「法官不熟稅法,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而太極門稅務冤案可說是集其大成的代表!14年來,歷經檢察官違法一案三辦二罰冤屈、國稅局一事121辦57罰之違法稅單折磨,太極門師徒始終一路堅持「公理與正義」「尊重與人權」,希望從改變「人心」,進而改變法治、社會;更希望這塊土地上所有的人,都不需要知道什麼是萬年不死稅單,能夠生活在以民為主的人權國度裡。弟子代表痛心表示,太極門並非個案,社會各角落裡還有很多受到稅務冤枉的民眾,有苦難言、有理說不清!蔡英文主席表示會將陳情內容詳讀,並邀請立法委員一起來處理,看看是哪裡出了問題?她表示,若國稅局違法,我們就請國稅局來談!樹林市陳世榮市長也表示會跟立法委員研究做政策性的推動。

        年輕人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因此蔡英文主席特別注重年輕族群的想法與看法,自小在樹林長大的葉怡林,也與蔡英文對談,表達出年輕一代的心聲:「在太極門練功十多年,師父教導我們要愛國愛民、關心周遭的事物、鼓勵我們要用智慧觀察判斷、選賢與能,盡到一個公民的責任,我覺得家鄉的未來我需要關心,因此我親自來聽這場說明會。」「台灣人民現在飽受稅災所苦,國稅局違法開單課稅、強奪人民財產, 人民努力爭取也得不到任何正面回應,因為一貫體系官官相護,人民就算再有理也贏不了國稅局,這不只是我們太極門遇到這個情形,這是一個很嚴重的通案,您是最大在野黨黨主席,身負監督政府的責任,不知您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蔡英文主席很認真的聽完葉怡林的提問後,表達了她的重視與關切,承諾會做後續了解。

        葉怡林說:「為什麼連一個單純可以安心練功的環境都要被違法剝奪?我不在乎什麼偉大、華麗的建設,我只要一個能夠安居樂業的環境。我要將真實的民意心聲傳遞給有執行力量的執政者或監督者,這樣就有可能讓我們的社會更好,這是我的責任。」葉怡林主張,每個候選人都有許多理想與抱負為民眾服務,但是美好的未來必須建築在人民的基本生存權受到尊重與保障,否則再華麗遠大的政治藍圖也只是空談一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稅災襲台 誰能真正救台灣 蔡英文主席:追究國稅局違法問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