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同志遊行—打造美麗彩虹地景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依照往例在熱鬧的假日台北東區展開,今年遊行的人數將近一萬五千人,幾乎為去年的遊行人數八千人的兩倍。今年的遊行隊伍,分成紅、橙、黃、綠、藍、紫以及粉紅螢光七個大隊。並且在忠孝東路街頭,以各大隊手持各色傳單,打造彩虹地景達到活動高潮。

這次參加遊行的團體,來自從各角度關懷性別以及人權議題的團體。包括全台灣各大專院校的性別研究學系與相關社團、性別人權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以及婦女新知等等團體。除此之外,也有著不同性別認同的團體,以及長期關懷愛滋病友人權的關愛之家,愛之抱抱團等團體。

在這次的遊行團體當中,還可以看到幾位媽媽帶著才幾個月大的孩童參加遊行。她們正是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的成員。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一直為了同志合法結婚以及合法領養的權益而努力。以電子報的方式,發送關於同志結婚以及領養的相關訊息,而現在也在朝向電子報紙本化的方向而努力。今年也與三缺一劇團,合作了〈一百種回家的方法〉,以戲劇的方式表達同志組成家庭的困境。

而在抵達終點站的時候,舞台上的主持人也表示,「雖然台北市被評選為同志友好城市,但是在台北市以外許多地方,仍是有許多同志聚會的地點,被警方不當臨檢而無法營業」。對於同志的污名,有時也會隨著媒體的報導而擴大。這次的遊行,讓更多人看見同志社群的力量。而對於不同性傾向、性認同的同志朋友的尊重,也應該更加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除了遊行的活動之外,在終點站的舞台,也有許多同志團體以及藝人的表演,為今年的遊行畫上精彩句點。

*若不想曝光的朋友,請來信告知,我們會儘快將該影像部份刪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07.10.07

yhlee

加入時間: 2007.10.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綠黨於雲林縣推出黃山谷參與立委選舉

2007-11-20
瀏覽:
7,594
推:
2
回應:
0

書店獨立運動

2007-10-27
瀏覽:
7,770
推:
6
回應:
2

2007同志遊行—打造美麗彩虹地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