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越雲11/20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開唱 經典音樂見證百年歷史

文字-A A +A

美聲天后潘越雲將於1120日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中,首度與樂興之時交響樂團合作,開唱「天天天藍」、「野百合也有春天」等膾炙人口的歌曲。而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也將結合國內十餘個音樂團體與個人,以不同時代、不同族群的經典音樂來見證百年歷史。邀請大家到太魯閣坐看峽谷聽音樂。

演出團體、人數歷年最多

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除了樂興之時交響樂團之外,還包括聲子樂擊室內樂團、葛都桑音樂工作室、東冬侯溫、玉山神學院那魯灣合唱團、水源部落原住民舞蹈團、野火樂集、陳中申、潘越雲、陳永淘、詹怡嘉、戴南祥、姬望團契合唱團、海星中學合唱團等共計14個團體與個人,演出人數也多達250人,演出團體與人數是歷年峽谷音樂節之冠。為了迎接建國百年,節目內容除了西方交響樂曲之外,也融合台灣四大族群的音樂,勾勒出從原住民部落社會、漢人移墾、日治時期、民國初年、政府遷臺、民國70年代至今的歷史脈絡,不同時代背景創作出當代的音樂作品;不同時代的音樂,也清晰的反射出百年來的歷史發展。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以百年來的經典音樂,引領大家一起見證百年來的歷史。 

經典音樂見證百年歷史

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1120日在太魯閣台地登場,分上、下午二場進行,上午場1030分到12時,主題是「在地薈萃」;下午場14時到1630分,主題是「百年光華」,地點都在太魯閣台地。上午場主要由花蓮地區在地的音樂團體演出,包括「聲子樂擊室內樂團」、「姬望團契合唱團」、「葛都桑音樂工作室」、「東冬˙侯溫」、「玉山神學院那魯灣合唱團」、「水源部落原住民舞蹈團」、「野火樂集」等,演出包括三木稔、台灣民謠組曲、太魯閣族、阿美族、排灣族等各原住民族群音樂,其中野火樂集將帶來「一條日光大道」、「搖擺那魯灣」、「大武山美麗的媽媽」等曲目,強調在地及原民的音樂。下午場則由樂興之時交響樂團的「唐山過台灣」揭開序幕,而後由姬望團契合唱團與海星中學合唱團合作「Homeyaya百人合唱曲」,大抵從原民部落社會、漢人移墾、日治、民初、征戰、經營台灣到民國6070年代的民歌,最後到今日新世紀的願景。其中笛蕭大師陳中申將與樂興之時合作演奏馬水龍的梆笛協奏曲;客語歌手陳永淘演唱「客家先民散曲」,詮釋客家先民開墾的精神;名歌手潘越雲將演唱「天天天藍」、「情字這條路」、「野百合也有春天」、「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等民歌時期的經典歌曲;而令五、六年級生懷念的戴南祥老師,也將在音樂會中以「咱攏是一家人」帶領大家一起帶動唱。太管處表示,不同時代的音樂見證那個時代的歷史,今年的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以歷史發展為主軸,讓大家在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透過不同時代的音樂,回顧百年來的歷史。瞭解過去先民在這塊土地上的故事,將讓我們更清楚如何與土地相處。 

免費交通接駁,貼心服務

為了讓民眾方便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1120日活動當天太管處備有免費接駁專車,請大家在新城(太魯閣)火車站轉乘接駁車到太魯閣台地,此外,也提供行動不便人士新城車站到太魯閣台地復康巴士免費接送。由於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是露天的音樂會,民眾可以擺脫拘束,輕鬆自在地席地而坐欣賞音樂演出,建議遊客可以自備野餐布鋪在草地上當座墊。對於行動不便或年長者,現場也安排敬老席。現場備有桶裝水,但不供應紙杯,遊客可以自備環保杯。此外,雨衣也可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配合峽谷音樂節,太管處也邀集原住民社區工坊,在太魯閣台地舉辦文化市集,展售傳統工藝及美食。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花蓮民宿資訊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美聲加美景~~環繞於峽谷間!!

1

加入時間: 2010.03.18

樂興之時

加入時間: 2010.03.18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潘越雲11/20太魯閣峽谷音樂節開唱 經典音樂見證百年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