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專案導入e-Learning 成功促進企業營運績效

文字-A A +A

HR(人力資源)的任務在協助企業解決「人才」問題,唯有找到人才發展與營運績效的連結性並提出具體做法,才能協助組織達成營運績效目標,並突顯HR的存在價值!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持續在數位學習及人才發展e化上成功深化應用的OK超商,以「New Product Promotion,Monthly Promotion and Pre-Sale Training」應用案例,創下台灣企業獲得ASTD Excellence in Practice Awards國際人才發展的大獎首例,而運用網路科技整合創新的人才發展策略,並與工作績效緊密連結的學習成效,更是值得參考的最佳典範!

林由敏表示,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為協助會員們立足在地、放眼國際,特別邀請OK超商部經理 周玉芝及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 楊中旗蒞臨,以本土化個案榮獲世界級肯定的精彩內容進行分享,能夠協助企業創造高額營運績效,才能達到專業HR與企業雙贏的更高層次!從教育訓練部資深經理開始一路深耕,更是於今年獲得第六屆國家人力創新獎-個人獎的周經理一開始即以OK超商的數位學習應用模式與大家分享,主要以「結構化訓練」及「快速傳遞訓練」進行說明展開,以結構化訓練之店經理職前訓練來說,以往的培訓量大、培訓時間長,造成容易產生訓練延遲及教學品質不一致的問題,但這幾年來導入訓練e化後,透過線上的學習成效評估甚至可以做到L3的職能評量,以成效來說培訓每名店經理大約可以降低23個訓練天數,一年甚至可以節省約30,000小時的訓練師教學時數!也因此這樣職前訓練的作法才能夠讓業務部各級主管所認同!

周經理也提到,並不是把訓練建置在系統上就能達到培訓的成效,更重要的是要有完善的學習服務作業,不管在課前準備的線上交誼鼓勵、課程帶領的資訊交換與學習輔導到課後評鑑的評核與發展,OK超商都設有專任的線上導師帶領,以確保其訓練成效,而企業e-Learning專案的導入,是一項組織變革與資訊技術整合的複雜過程;在專案導入與深化應用的過程中,需經營層與高階主管持續的強力支持,加上外部專業廠商、團隊的輔導與協助,及內部團隊對專案目標達成的企圖心,才能使整個數位學習專案對企業營運績效產生助益。

歷經宏碁電腦NB事業處產品經理、歐洲Acer品牌行銷經理等,擔任人才發展顧問10多年來,專長於以Business應用成效導向,整合規劃執行人才發展專案的育碁數位科技總經理 楊中旗也從組織策略的角度提醒大家,專案發展前必須做好分析與規劃,要先了解企業經營的挑戰與人才需求到底在哪裡,組織溝通的對象與目的又為何,在企業版圖快速拓展的同時,人才的快速培養也相形重要,若eHRD專案能成功運用,HR也能夠有機會促進企業的整體營運績效!

但企業到底要如何評估HR專案成效?第一步要先找出企業問題,再來尋找解決方案,最後評估投資報酬率,唯有這樣的思維,才能讓您從一般性的HR,提升為策略性的HR,策略性HR所做的每做事情都和企業有關,也是在協助解決企業經營的痛苦點,例如業績成長、面對競爭或組織轉型等,而在訓練上關心的議題也從有多少人來上課?滿意度是多少?演化為是否解決企業的問題?是否與企業目標連結?無論導入何項的專案,一定要思考對於企業績效的利益在哪裡?如此HR才能扮演好策略夥伴的角色,也將大大提升在組織中的定位與價值!

本場大師講座全國巡迴場次最後一場將於10/26晚上於桃園-元智大學終身教育部舉辦,想了解獲得國際大獎的人才專案成功心法,千萬不要錯過!接下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將於11月份舉辦每年一度的「企業薪資調查報告研討會」,面對現今的市場趨勢,身為企業經營者與高階經理人、人資、財會主管的您該如何適當調整薪資水平?如何合理控制薪資成本?公司內部薪資比對市場薪資偏高或偏低?11月份亦將邀請曾任HP台灣董事長的黃河明,與您分享「全球化人才佈局與人才國際化發展策略」,只要您加入協會會員,即可享有一年8場免費場次,絕對是您職場向上提升、持續吸收管理新知的最佳管道!欲知講座詳情及會員好康權益,請立即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http://www.hr.org.tw/,或電洽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訓練專案導入e-Learning 成功促進企業營運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