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持續投入校園環保活動 鼓勵新世代從“新”看台灣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Sony持續投入校園環保活動   鼓勵新世代從看台灣

台灣索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Sony)結合自身資源,近五年來致力將數位影像表達學習帶入偏鄉,以【童心看台灣】系列活動活化多元創意教學,為偏鄉學童帶來更廣?的學習視野,備受各界肯定。在原有的基礎上,Sony今年更積極與雲林縣、宜蘭縣共同攜手,發起舉辦【從「新」看台灣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邀請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等300萬青年學子參與,期望透過探索、發現等環境教育方式,鼓勵台灣新世代透過鏡頭從“新”看台灣,進而對台灣環境永續發展有更深刻、更前瞻的認識,並藉由數位影像表達其對環境的認知、行動、與關懷,發揮影像感染力、形塑參與環境決策的機會。

【從「新」看台灣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的發起,乃源自於“未來的環境該由下一代參與規劃”的信念。邀請全台國小、國中、高中/職等三個年齡層的學生,分別就其所在區域之環境議題透過影片方式進行發聲,參加者可以就水資源、節能減碳、資源回收、汙染管制等指定題目範圍內設定自己的環境議題,並鎖定單一環境問題提出觀察與看法,最後針對問題提出具體行動方案。活動整體規劃著眼於參與者在過程中學習與改變的歷程:藉由Sony數位影像資源的挹注,啟發新世代透過影像,表達對環境的認知、行動、與關懷,落實在地化、生活化的學習歷程。   

Sony投入【童心看台灣】系列活動至今,已行遍184,397公里、走訪全台105個城鄉、連結超過5,000個孩子、創造出超過839,000分鐘的動人故事。台灣索尼()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荒牧直樹表示,「Sony這些年來投入偏鄉關懷,挹注影像資源活化多元創意教學,活動得以引發廣大迴響的關鍵,是超越言語的影像感染力。」藉由數位表達的學習,不僅讓孩子們的視野更開?了,更讓他們懂得透過影像、向世界發聲,以超越言語的感染力,實際展現出對自己家園的關心與實際行動。

Sony的偏鄉關懷活動,有別於單純的企業贊助,從【童心看台灣】、【校園環保聯盟】、到【從「新」看台灣¬ – 我看、我拍、我的環保宣言】等系列活動,無非希望藉由各式活動的設計,在過程中啟發孩子的觀察力、數位表達能力、以及問題解決能力,更進而懂得關懷周遭的人事物。孩子們藉由影像說故事傳遞感動,將影響力從校園、家庭、擴展到社區。

深信持續不斷地關心參與,才能把熱情傳遞下去。Sony今年更擴大資源挹注,投入800多萬的人力物力舉辦【從「新」看台灣¬ – 我看、我拍、我的環保宣言】系列活動,持續深耕校園環保教育。除針對300多位長期輔導的偏小學童推行【少年ㄟ環保心聲】活動外,更在校園環保聯盟成員雲林縣華南國小陳清圳校長熱情邀約下,義不容辭積極參與【從「新」看台灣新世代環境發展與觀察行動方案】的規劃執行,將活動對象從偏小學童、擴大到全省國、高中青年學子。全省各地參與活動的學生,將利用SonyBloggie攝影照相機拍攝環保短片,透過觀景窗,從不同的角度更清楚地看到自己生長的土地。所有影片將陸續上傳至SonyYouTube成立的環保公益頻道(http://www.youtube.com/user/sony2010csr),希望藉由影片的分享,喚起台灣居民對當地環保問題的重視,共同關心我們所生活的這片土地,讓環境更美好!

活動起跑儀式一

活動起跑儀式二

孩子透過觀景窗對生活有了不同的視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9.24

蘇菲姐姐

加入時間: 2008.09.24
254則報導
14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滑世代更要擺脫框架 讓創意翱翔

2013-10-28
瀏覽:
2,302
推:
0
回應:
0

聖火引燃,旗開得勝~~賀建國小觀禮記

2013-07-31
瀏覽:
2,679
推:
0
回應:
0

部落老人關懷

2013-07-30
瀏覽:
2,745
推:
0
回應:
0

班呼

2013-07-30
瀏覽:
2,642
推:
0
回應:
0

數學拍賣會

2013-07-29
瀏覽:
2,796
推:
0
回應:
0

村村有京奇

2013-07-26
瀏覽:
1,944
推:
0
回應:
0

自治「香腸」選拔賽

2013-07-25
瀏覽:
1,741
推:
0
回應:
0

暑假魅力無法擋

2013-07-24
瀏覽:
1,942
推:
0
回應:
0

彰化槌球比賽

2013-07-23
瀏覽:
2,095
推:
0
回應:
0

龍粽登場

2013-07-22
瀏覽:
1,670
推:
0
回應:
0

Sony持續投入校園環保活動 鼓勵新世代從“新”看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