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禁止外國媒體採訪11月選舉

文字-A A +A

11月7日緬甸將舉行全國選舉。緬甸選舉官員週一說,不允許外國記者進入緬甸採訪此次選舉。這次選舉是這個軍事統治的國家20年來的第一次選舉。

[資料來源] Myanmar bars foreign media http://www.straitstimes.com/print/BreakingNews/SEAsia/Story/STIStory_592451.html

11月7日緬甸將舉行全國選舉[1],緬甸從1962年到現在都在軍事統治下。

緬甸的選舉官員週一(2010年10月18日)說,不允許外國記者進入緬甸採訪此次選舉。這次選舉是這個軍事統治的國家20年來的第一次選舉。這次選舉被廣泛批評是造假。

緬甸的選舉委員會說,在緬甸境內已經有記者為外國媒體工作,所以不需要核發外國記者簽證。選舉委員會也重申,“不需要”外國觀察員監看選舉。

統治緬甸的軍政府勾劃說,在五十年的軍事統治之後,這次選舉是邁向民主的重要一步。批評者說,壓制性的規則操控這次選舉,壓制主要反對黨與其它基本因素將確定軍方在選後繼續保持指揮性影響力。

選舉委員會主席Thein Soe在偏遠的首都奈比多(Naypyitaw)[2]第一次簡報此次選舉時,告訴外交官員與駐在緬甸的媒體說“在仰光為外國媒體工作的代表可以處理此次選舉報導,外國來的記者將不被准許,”

目前在緬甸有25位正式登記的外國記者,除了2位為中國(Chinese)媒體工作的中國人外,其他都是緬甸人,他們為17家外國媒體代理人工作。

Thein Soe說,官方將在選舉當天,為外交官員與聯合國各部人員安排一個在緬甸的旅程。
“因為這些外交官員代表他們各自的國家,不需要再邀請外國觀察員,”Thein Soe說。
“由於在處理選舉程序上,緬甸有能力夠且有經驗的人員,不需要邀請外國觀察員。”
身為選舉委員會主席的Thein Soe是一位退休少將,他也是副司法主席。

此次選舉有來自37個黨的3071個候選人[1],合格選民超過兩千九百萬,有40000個投票所。

[參考資料]

1) http://www.rnw.nl/english/bulletin/myanmar-bars-foreign-monitors-media-election
2) http://www.mofa.gov.tw/webapp/ct.asp?xItem=176&ctnode=1131&mp=1

**********************
譯者放棄本篇翻譯的版權。
我喜歡閱讀國際新聞,但是並沒有學過翻譯新聞所需的專業知識。
如果您發現以上翻譯的新聞有任何問題,懇請您不吝指正。謝謝。
--shawes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shawesw

譯者不能在[地區文章分類]下面找到[緬甸],為了發文方便,選用最近的國家[泰國]。謹向讀者致歉。
這是第四次發這個[回應],前三次均被立刻自動[登出]。

1

加入時間: 2010.08.16

shawesw

加入時間: 2010.08.16
6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緬甸禁止外國媒體採訪11月選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