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學信教授主講「汲自深井的水: 探討基督教靈修的類型」

文字-A A +A

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於三月11日早上10時舉行的第一場精彩神學講座,由中華福音神學院周學信教授主講。周學信以「汲自深井的水:探討基督教靈修的類型」為主題,表示昔日我們老祖宗挖掘的深井,已經不再湧出活水。現代社會已被消費者與所謂的流行靈修填塞,充滿宗教的碎片和垃圾。

基督信仰當中,豐富蘊藏更多的井
「就像以撒重新挖掘他父親被非利士人堵住的水井,帶來更新與轉變的活水。事實上,基督信仰當中,豐富蘊藏更多的井,邀請我們將水桶下到深井裡,取深井中的活水,讓我們一起細細品嚐其中的滋味。」


▲中華福音神學院周學信教授

周學信認為,在廣泛的教會歷史範圍内,人們可以鑑別靈修的多樣化,與各種傳統的特性來表達基督信仰的多元呈現。他鼓勵每一位基督徒藉著探究諸聖徒與基督教靈修大師所強調的重點,並且可能客觀的描述其靈修實踐層面,使探索的人都得以用可見的模式描述基
督教靈修。

屬靈型態的類型是有效的工具
他強調這些屬靈的型態可以用「類型」(types)分類,代表智慧與實踐的不同風格。「大多數的基督教靈修會強調這些可能的類型。平衡的靈修會與其他類型的靈修,如過度的靈修類型,保有一定程度的張力,史學家們將歷史劃分為不同的時期,儘管這樣的劃分並非絕對,但如此有助於駕馭歷史在空間與時間上的流動。」

因此,這些類型是有效的工具,有助於我們認識靈修的豐富性,同時作為解釋的框架,使我們能往深井取活水。周學信邀請大家,「請讓這場講座成為你的水桶。」

講座影音實 https://youtu.be/vEYtiuGBKtI

(發光新聞李瑞娟台北採訪報導 2023/3/1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2.10

小尖 Carrie

加入時間: 2019.12.10
76則報導
4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周學信教授主講「汲自深井的水: 探討基督教靈修的類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