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家扶孩子勇敢追夢,為自己翻轉未來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3月11日舉辦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此次共頒發310萬元獎助學金,共有333名家境清寒的同學獲獎。宜蘭家扶中心扶助多為經濟弱勢的家庭,開學時面臨註冊費、學用品、補習等學習開銷,每一張繳費的帳單都成為壓力的來源,為了減輕扶助家庭的經濟壓力,也鼓勵學習表現優秀的孩子能持續向學並朝夢想邁進,不再因為學習費用的不足而中斷學習、放棄翻轉未來的機會。

  宜蘭家扶中心服務家庭的歷程,看見許多孩子為了減輕家長的經濟壓力,半工半讀並維持學業成績,家扶大專學生有65%的孩子在平日或寒暑假期間安排打工,賺取自己的生活費及學習費,但即使維持不錯的成績,仍因為沒有低收福利身分而未能申請社會各界的獎學金,以家扶大專生為例,無低收福利身分的經濟弱勢學生比例近60%,由於助學資源的有限性及資格限制,他們省吃儉用的生活且持續的打工,即使處境艱難但仍未放棄,深耕學習並取得優異成績,期待透過教育翻轉未來。

  家扶目前扶助孩子在未成年時面臨照顧者過世、家庭面臨巨變,許多孩子面臨學業學習的困難,但是透過社福單位陪伴並提供補助,家庭可以逐漸回到生活的軌道,家扶孩子不向命運低頭,經過刻苦不懈的讀書,考取大專院校努力透過教育翻轉未來,其中無低收福利身分,讓孩子不容易申請到外界的獎學金,因此平時須透過打工維持生活開銷。

  宜蘭家扶長期透過獎助學金協助經濟弱勢的孩子穩定的就學,宜蘭家扶再次感謝長期支持的助學單位(人),包含道教總廟三清宮、賴錦壽紀念基金、馨園文教基金會、台北一心會、楊永欽先生、陳錫華先生、羅許基金會羅東博愛醫院、林麗玉女士、游佩函紀念基金、蒼和豆干店、游文送教育基金會、東佑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台大及助學人、宜蘭家扶溫媽媽義工隊、宜蘭家扶扶幼委員會,讓家扶可以持續推動扶幼及助學服務。

宜蘭家扶中心胡飛虎主委表示:「家扶學子本身面臨的經濟弱勢困境,求學過程雖然面臨許多阻礙,但是家扶學子不向命運低頭,而是用正向的態度迎接挑戰,獎助學金不僅僅是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更是鼓勵及支持家扶學子能勇敢做夢,有一天能為自己翻轉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助家扶孩子勇敢追夢,為自己翻轉未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