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石堂城中店文資審議明登場 網友盼北市文化局保留成新亮點

文字-A A +A

【圀傳媒/ 台北報導】

舊金石堂城中店於2018年結束了34年營業,其原建築是1915年完成的三層樓街屋。根據資料,此棟原是西洋料理店,而後成為京都人西尾靜夫所開設的西尾商店,乃日治時期知名的攝影器材店,戰後曾是對台灣現代文學有重要影響的最初的文星書店、福德照相器材行。而明天(2/17)下午3點的台北市第157次文資審議大會,將會決定此棟建築物去留,對台北市原城中區發展至關重大,深受網友關心。

 

台北市第157次文資審議大會除了將審議原金石堂書店外,還包括其他五棟建築「新高旅館」、「新高商行」、「中村商店」、「文星書店舊址」、「福田吳服店」、「正川時計店」,分別位於原日治時期本町、榮町、京町等街廓(今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衡陽路、博愛路)內。這六棟建築物,不論其建築模式、背後的歷史人文皆有豐富內容。

 

文資審議大會資訊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挽救留下舊時街道街屋與走道輪廓的歷史原味原貌,才能呈現歷史傳承的原有樣貌與傳承的重點重要性」、「台灣觀光業每況愈下,希望台北市文化局能夠有所作為,不要讓舊城區越來越沒味道」,至於現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和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的價值取向為何? 就只能等明天揭曉了。

台北市第157次文資審議大會將決定多棟日式建築命運(圖:引自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1.09

圀傳媒

加入時間: 2022.01.09
1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舊金石堂城中店文資審議明登場 網友盼北市文化局保留成新亮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