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真的不簡單

地區:
文字-A A +A

文/北區資源中心 連怡婷

愛,真的不簡單

為牙刷義賣順利進行,伊甸同工在義賣前進行都要上課訓練

 

身心障礙者在求職的過程中不斷不斷被拒絕,仍要克服身體和心裡的障礙勇往直前,才找到屬於自已的一片天。而志工們走上街頭除了籌募「身心障礙者職能訓練經費」之外,也要一起體驗”被拒絕”的感受,藉此鼓勵即將進入職場的學生們,義賣時別人可以拒絕你,但選擇放棄或堅持的權利仍掌握在自已的手中,人生不也是如此? 坊間有許多費用高昂的課程,不外乎在教你如何克服困難勇往直前,但伊甸鼓勵大家做志工,要做一個稱職的志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過程不正是學習及體驗人生的好機會。

要全國要動員1000名志工同走上街頭,完成同樣的使命,必需分區、分站再分隊,由許多的同工分層溝通才能完成,又要避免溝通中的誤差,那就得要仰賴優秀的同工們。

公館站長清惠姐是志工帶領的好手,又有豐富的活動經驗,接到站長任務後將複雜的活動辦法,以「四不一沒有」為口號,活動前二周召集小隊長開會,堅守「不找零、不打開錢箱、不幫忙換錢、不重複打擾路人,牙刷賣到沒有」的原則,此時辦公室裡開始出現詭異的煙硝味,各站站長輸人不輸陣,紛紛召開小站會議,發展出各站的特色,音箱、迷你T霸,名牌都出現了,活動前一周站長們知道街頭義賣的難度有多高,會笑容以對的路人不多,但都堅信自已能賣得最好開始”嗆聲”了起來,這就是伊甸人不向命運低頭的韌性,也是伊甸人最可愛的地方。

愛,真的不簡單

站長說明會,資深同工清惠姐專注確認所有的工作

    活動前三天不得不啟動雨天備案,從氣象報導說下雨機率70%的那一刻起,我再也睡不著覺,心裡嘔得很,忙了一年就為一天,怎麼能下雨呢?有同工說氣象報導本來就不準!執行長說下雨是好事,風雨生信心!謝董說絕對不會下雨的,我們在做好事上帝懂的,但我仍不停的祈禱,藉以壓著心裡的不安。感謝上帝活動當天天氣好的不像話,沒有烈日也沒下雨最適合義賣,原來上帝真的懂…

街頭義賣籌備期間同工無不戰戰兢兢全力以赴,這陪伴伊甸20年的活動,在很多同工和志工的心裡有著滿滿的回憶和感動,各方期待都很高,而籌備團隊大多是新同工,還沒有實際上街頭的經驗,卻擁有許多的好創意,籌備過程中無數次因經驗和創意之間的矛盾發生衝突,大家總是努力在衝突當中找尋平衡點,不知那裡來的默契活動前所有人不問為什麼全部動了起來,每個人臉上只有笑容沒人喊累,我雖有兩次義賣牙刷經驗,但這是我第一次主責牙刷義賣活動,我總算了解為什麼老同工說起義賣經驗時,總是帶著驕傲神情,活動結束回到家時侯真的累了,但還是睡不著…心裡不停想感謝所有努力在當中的人,謝謝大家不分彼此各司其職,讓伊甸精神傳遞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安東

愛這個字要怎麼寫呢?
<愛>這個字的意思,是用手去拿掉蓋住心(靈)的障礙物,好讓這顆心的主人,能去謙虛的體認人類和宇宙萬物間的整體關係,並以真摯的心靈去接受這恆古的教悔,而以光明的能量去照耀開創一切才對;

無奈,大多數人只把愛看做是男女情感的事,大玩我喜歡不喜歡的遊戲!

或許愛這字的意境太高了,所以大多數人都是講一套做又一套的,握有權勢者,會以高傲的姿態和個人的好惡去強加於人,像我把你們當人看,或我來好好的教育你,這樣的用詞都是顯示通病犯者的症狀...

至於懦弱者呢,則在得不到時,採取同歸於盡的極端毀滅方法!(當然真正的強者不是這樣的,其實這是假的強,也更是真的懦夫啦!)

好奇寶寶

安東

說得真好!

好奇寶寶

7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442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296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0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4
推:
1
回應:
1

愛,真的不簡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