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親赴復興小學勉勵學童

文字-A A +A

12月16日,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先生,應復興小學邀請,前往該校對全校師生演講,當日早上八點,小一到小六共1800位學童快速整齊地完成集合,且非常有禮貌地向師長鞠躬、問好,看見站在第一排一年級的孩童,個子雖小,卻認真挺起胸膛稍息、立正、敬禮,毫不馬虎,充分顯現了復興小火炬的精神。

活動一開始,是復興弦樂團的演出,氣勢磅礡,完全是國家級的藝文饗宴。接著是李双祿主秘致詞,給予學童鼓勵與指導。然後就進入了今天最重要的環節,【SDGs小農星球探險-小領袖培育】成果展示,特別邀請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擔任講師。搭配著豐富的影片、照片與簡報,台下1800位孩子們專心地聆聽著創辦人風趣、精彩的演說,創辦人不時與孩子們互動,炒熱現場氣氛,並鼓勵孩子們要成為正向及時常懂得感恩及付出的人。讓整個早晨,充滿了朝氣與盼望。

▲創辦人演講風趣生動,鼓勵孩子常常感恩,教導孩子越感恩、恩典越多。

台下1800位師生都非常羨慕這次可以參加【SDGs小農星球探險】的178位孩童,無論在生命品格教育、AR生態探索、小農星球手作、一日小農體驗或文化生態小旅行中,孩子們都得到了滿滿的收穫,不單是物質上,心靈上的富足,更顯可貴。孩子們也透過愛心義賣活動,親自介紹自己的愛心手作作品,並走上街頭贈送蒲公英希望月刊,一起散播祝福、分享愛。創辦人鼓勵全校每個孩子,都可以來蒲公英生態園區探索,共同體驗生態平衡、生活簡單、生命豐盛。

▲學童在小農星球探險活動中,透過植物的多樣性,了解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值得被珍視愛護。

▲參加小農星球探險活動的學童,獲得愛心小天使表揚

接著有愛心小天使的表揚,看到孩子從小就學習分享愛、付出愛,果然是好格格的展現。活動結束後,李双祿主秘與林冠州主任帶蒲公英創辦人及老師們前往參觀學校各場域設施,在藝術牆上,看見復興的孩子登上國際舞台的表演,彷彿榮耀時刻重現眼前。位於台北市精華地段,學校雖然腹地不大,卻在每個設計細節上,展現了其用心與創意,讓人驚豔。包括由學童們共同參與完成的聯合國SDGs指標牆,更讓孩子可以將公益善行、永續城鄉等觀念,落實在生活中。

▲復興小學教室外牆上的SDGs指標,由學童親自參與完成。

最後,是復興董事長李尹緒瑛女士與蒲公英創辦人的會談。兩者皆是長期為國家培育下一代領袖的教育家,相談甚歡,對教育的理念,也有許多相同的願景。蒲公英創辦人邀請復興的師生們,更多來參與蒲公英生態園區的活動,除了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生態探索園區,還有一座更大的吾都生態園區,位於桃園市復興區,佔地15000坪,是全台最大原生菜復育基地,更是生態探索教育與服務學習的最佳場域。

▲復興小學董事長李尹緒瑛女士(右二)與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魏悌香先生(左二),同樣對教育充滿理想與抱負,相談甚歡。左一為蒲公英【小農星球探險】活動策劃人劉宏佳老師,右一為帶著孩子做小農體驗的黃筱珊老師。

復興小學主任、老師們,已迫不及待要將明年的教師會,與愛心媽媽大會,移師吾都生態園區舉辦,相信一定又會創造更多美好的連結,一起為國家培育具有好品格、又有生態永續觀念的青年領袖。我們所愛的地球,相信會因著這群人無私的奉獻與投入,越來越美好!

歡迎學校/企業支持我們,讓孩子們擁有世界公民的視野。合作聯繫:02-23965188#581 劉小姐/0802@dhf.org.tw

▲【吾都生態園區】是生態探索教育與服務學習實踐的最佳場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6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創辦人親赴復興小學勉勵學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