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那比我來筆〔絕對角色〕

文字-A A +A

凡那比我來筆〔絕對角色〕

-*-*-*-*-
圖轉網載
圖網載
 記得十年前寶藏巖是個很美的地方,那裡的淳樸和善良直接感動了我!當時服兵役,而營區下面有個運動場,時常在那裡運動打球。也結交不少愛打球的台北都會人士,當然有的是住這附近的人家,除了互動有無外,也有參加過他們各式各樣的活動!從進入這個地方開始,一待就是好幾年!寶藏巖的美麗和哀愁,也是待在公館服役期間,親眼目睹這件事。
 而美麗的地方,歷經多次協商和妥協!所獲得答案,對於現居住的人家來說,是不公平的!尤其這中最讓人訝異的~就是這件事情呢!好幾次的夜晚,寶藏巖附近人家被人縱火了!那位媽媽背著不到幾歲大的小孩,直接到跑來營區大門口,叫喊說:我家失火了!快報警!
 這個聲音永遠深刻地,記憶到腦海裡!首先安頓好這兩位老人家和小孩,請他們到臨時的休息室休息!單位主管,一個動作,一個口令!也不想等上級處置態度了!直接按了緊急集合鈴聲三聲,睡夢中的阿兵哥立即被吵醒了。
 當所有人起來了後,親自點名並攜帶滅火器,短短的時間也不用幾分鐘!重要命令下達後,弟兄有的帶著滅火器具、還有可派上用場滅火工具等,立刻前往附近救火,時間很緊迫,但安全也很重要的。遇到電線走火的問題,趕緊叫電工趕快切斷電源,以免危安!各員開始滅火後!火勢控制了!
 然而捎來支援的水源派出所消防隊,也這時候趕到,隨後跟地區主管,碰面商討這件事情的原由!
 調查最後,這件縱火案,也沒有人知道!這個隨便交差的動作,卻讓我失望了!為了真相~也問了當時住這裡的人,他們一致認為說:〔是消防隊、政府跑來縱火的!〕當時聽了更驚訝!我說:〔怎麼可能?!〕又繼續問了當值夜班的衛兵,有沒有可疑的人!衛兵都說:〔太黑了!有看到幾輛摩托車!〕
 事到如今,這個答案不是我所想要的,於是利用時間,去問了當地住這裡的人!
 聽到繪聲繪影著說:〔政府認為我們不遷,就給我家放火,我要怎麼辦?!〕又說:〔明明就是他們自己放的火,都不承認!〕所有答案,都指向政府機關,然而他們心裡有底,這場戰爭他們根本是穩輸的,直到最後~我知道了,也快調差了!雖然派去另個單位,但每看到新聞報導寶藏巖的事件。
這些主流的媒體,根本沒發現最後的關鍵問題所在!
〔誰放的火?誰搞的鬼?〕
 最可惡的事,這中間協調和溝通的問題呢!一個扮黑臉,另一個扮白臉!事情還是解決不了!最後~解決不了時!當然就請前台北市長陳水扁先生主持囉!那個場面,我也印象深刻,有的攜伴帶老,有的揹著上學的書包,大太陽底下舉棋抗議!為了最後真相,即使內幕尚未公佈之前,誰會承認呢?。
 寶藏巖寺,到處掛著白布條,上面字寫著,〔抗議!還我家園~還我安全!〕而我身份特殊,換穿便服,順便聽聽市長怎麼說?其實要跟市長會談也是不容易的事情,現場位置有限,其餘人被維安保鏢,拒擋在寶藏巖外,而那些人就是那幾次家裡被放火的那些人!
 我抬頭看著,大大的標題上寫著〔與民有約〕,看看這個標題~看看這些被火焚燒過的人心,感覺似乎為那些人不平呢?最後談論約談結果~還是不成功了!然而這一幕卻改變了我對台灣政治觀感!
 這是個都會另類的滅村事件,截到目前為止~
換湯不換藥!政府依然故我,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土石流,中間隔著沙土堆擋著!
絕對角色材料明細
太空包數百個
沙子數千萬噸〔不用錢!〕
鐵網數稛
挖土機兩三部
工錢便當
----總共耗資---
~億元的堤防~
PS:你認為~安全嗎?!連上帝看了會流眼淚!搖搖頭說呢~簡直讓您們滅村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7.18

古流

加入時間: 2010.07.18
462則報導
7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世界疊杯競技賽/高雄

2017-06-11
瀏覽:
3,848
推:
0
回應:
0

感謝感恩年

2017-02-19
瀏覽:
3,513
推:
6
回應:
0

義治田有機農場

2017-02-17
瀏覽:
3,999
推:
46
回應:
0

阿嬤樂疊杯

2017-02-17
瀏覽:
3,789
推:
18
回應:
0

決戰速度

2017-02-17
瀏覽:
3,687
推:
126
回應:
0

圖騰數位化典藏

2017-02-09
瀏覽:
3,316
推:
41
回應:
4

圖騰陶壺新娘

2017-02-08
瀏覽:
7,114
推:
4
回應:
0

圖騰獵人百步

2017-02-08
瀏覽:
6,515
推:
7
回應:
0

來義部落畫話的人

2017-02-06
瀏覽:
2,845
推:
31
回應:
0

來藝起來!

2017-01-29
瀏覽:
2,953
推:
0
回應:
0

凡那比我來筆〔絕對角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