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平婦女會30週年和平女力真愛傳承新書發表

文字-A A +A

世界和平婦女會30週年慶暨《和平女力 真愛傳承》新書發表

發展青少年至銀髮族群全年齡段課程 助力台灣社會與家庭和諧

(2022年12月3日 台北)2022 年 12 月世界和平婦女會在台灣成立將屆滿 30 週年,12月3日發表30週年新書《和平女力 真愛傳承---WFWP TAIWAN30年動人的故事》,並於台北圓山大飯店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30週年慶暨新書發表會,會中表揚25對全國幸福家庭,並宣布啟動捐贈儀式,新書將捐獻給全國各圖書館、台灣國家婦女館與各縣市婦女中心,期盼透過書中分享的培力故事,促進台灣社會與家庭和諧。

世界和平婦女會侯美華理事長表示:「世界和平婦女會在30年前因對個人、家庭、社會與世界和平的渴望而成立,女性從最初弱勢的大環境中,到如今可以與男性共同參與決策、有同等位階與價值。世界和平婦女會作為一個集結愛、真、善、美的平台,關懷社會中不同面向的議題,未來也將整合更多資源,持續回饋社會,以女性柔軟韌性的特質發揮影響力。」

 

《和平女力 真愛傳承---WFWP TAIWAN30年動人的故事》新書分享世界和平婦女會30年來在青少年、家庭培力、國際參與、銀髮樂活與弱勢關懷等社會全面向的培力事蹟。創會以來與全台國中小學合作,進入校園宣導愛滋防治,進而於2014年展開愛滋防治入般宣導及2016年展開菸害與毒品防制入班宣導;自2013年起舉辦幸福人生培力課程,促進女性掌握幸福人生主導權;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期間,台灣總會透過募款協助400多名山區兒童增建校舍,並在2016年展開全球婦女和平網路亞洲國際服務計畫,興建教學大樓,透過教育改善兒童生活;2020年疫情期間展開樂活不老學苑,透過實體與線上課程與活動,促進樂齡女性健康,實踐優雅慢老的生活。

30周年新書召集人于乃鳳榮譽理事長表示:「《和平女力 真愛傳承》這本書集結了30周年來無數人努力的成果,在書中將可洞見世界和平婦女會如何透過各領域專業人才的攜手努力,共同推進社會和諧與培力,更希望大眾可以透過這本書瞭解世界和平婦女會對社會的貢獻,並在接下來的30年共同努力,往個人和平、家庭幸福與社會及世界的和平繼續邁進。」

 

大會感謝有總統蔡英文致贈賀詞,此外有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內政部部長徐國勇、教育部部長潘文忠。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等致贈賀詞。以及世界和平婦女會國際總會會長文勳淑代表創會總裁韓鶴子博士衷心地對於這 30 年來為世界和平婦女會傾注心血的每⼀位表達誠摯的祝賀之意。

世界和平婦女會國際總會會長致贈賀詞

世界和平婦女會榮譽理事長也是總統府資政張博雅蒞臨貴賓致詞,她表示:「世界和平婦女會有非常強大的力量,主要源自於創會韓鶴子總裁有堅定明確的願景信念,引領全世界的會員們,展開和平女性的運動,倡議兩性尊重與合作,共創幸福家庭及和諧社會與世界。自創會以來,以愛為出發點,逐年不斷地精進深耕服務,包括 : 兒童青少年、年輕女性、中高齡女性、家庭與社區,都是世界和平婦女會所關懷服務的對象。從個人身心的健康促進、家庭的和諧經營,到創造良善利他的社會環境,與積極參與國際交流與人道服務,正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具體落實。

在團體中有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時刻縈繞心中。最令我銘記在心的,是滿溢著愛與和平的組織文化。我們共同經歷挑戰,建立真摯的姊妹情誼;無論是管理有方的領導團隊、優秀盡責的同仁、熱情親切的會員,以及熱心公益的志工伙伴,她們不只專業,且非常無私地付出,帶著使命感來投入,通過團隊合作,創造許多奇蹟,也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今日欣逢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三十週年慶,本人認為優質的團體一定要永續傳承,不僅我們這一代參加,也要引領更多年輕世代參加,跨世代連結,將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以真誠、善美與愛的心情所匯聚而成的和平女力,在華人社會更廣泛地推展出去,讓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獨一無二的珍貴價值,營造真愛利他的永續發展社會。最後敬祝 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三十週年生日快樂,與會嘉賓健康平安。」

 

世界和平婦女會30週年慶表揚全國幸福慈孝家庭及恩愛夫妻,提倡真愛利他精神,營造幸福家庭與善化社會,本次受表揚家庭有:《慈孝家庭》:何宋逸蘭/何於振 李梅珍家庭;王黃金/ 王阿勉家庭;郭黃錦鳳/李素華 郭正泉 郭正標 家庭;李在方 劉孟陽/李鍾惠 李鍾怡 家庭;周蔡金英/巫錦輝 周麗玲 家庭;張景蘭/劉宛淯 家庭;郭美代/黃鴻霖 邱萍萍家庭;王明成 王林秀華/王伶仁 王章記家庭;陳靜雅/ 羅茵如 羅英奕 羅茵媞 家庭;陳興在 彭素華/ 陳亭宇 林延臻 陳怡蓉 家庭;施麗美/陳思涵 陳冠宇 楊湘兒 家庭。

《恩愛夫妻》林享能 黃貴美伉儷;周高俊 吳鳳蓮伉儷;陳忠明 楊玲玲伉儷;鄒源淦 葉愛味伉儷;陳春基 陳秋雲 伉儷;高弘儒 林盞伉儷;谷彼德 鄒開蒂伉儷;黃大峻 林素娟伉儷;張財 張柱秀伉儷;王至誠 陳淑慧伉儷;王海峰 羅慧伉儷;陳延祚    周純如伉儷;林恩李梅英 伉儷;林奇勳 蔡婷婷 伉儷。

受獎人之一的周麗玲照顧兩個罕病孩子20餘年,作為罕病兒的父母,即使面對困境,他們仍協助社會更了解罕見疾病,走入校園、透過演講、採訪或著書寫作,透過自己的經驗鼓勵大眾。藉由受表揚家庭周麗玲一家人互愛與支持的故事,啟發人們能更珍愛自己的家庭,進而愛社會、愛國家,為社會帶來和諧,為世界帶來和平。

 

 

她於會後表示感恩有機會接受此表揚,對她家庭的肯定,她也誠心祝福恭喜11個得獎家族,其中包含著3-4代愛的傳承,謝謝每位家人為孩子的付出,女性母親的角色在孩子成長中扮演的有幫助者、教導者、安慰者、代禱者、協談者。她感謝有信仰支持她與家人在面對困境時,沒有放棄你愛和愛你的人。她並分享一部由徐靖倫新銳導演所執導的誰先說再見的紀錄片,最後她分享:「謙卑的看待生命,謙卑的呼吸。全然交託神,盡心勇敢的感恩過每一秒鐘!」

30週年慶除表揚全國幸福家庭外,也在今年特別頒發和平貢獻獎予在世界和平婦女會投入資源與心力的代表,獲獎的有:財團法人台北市蔡雪泥公益慈善基金會 蔡雪泥 總裁、財團法人功文文教基金會 趙文瑜 董事長、徐志龍 榮譽顧問、賴映羽 女士、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寶方生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陳素燕 總經理 、陳郭慎 女士、洪玉綉 顧問、張美月 女士、台北101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 呂錦美創會理事長。及歷任的理事長:黃貴美、陳照娥、張博雅、林理俐、于乃鳳及許美秀常務監事與彭素華副理事長及四組委員會召集人:戴桂英、劉孟陽、趙文瑜、王麗容等。

溫馨的大會中並安排表演節目。包括易天華老師指導的鷹之舞、聲樂家簡文秀教授演唱、歌手張琪及義工合唱團演唱祝賀歌,還有國寶級首席薩克斯風音樂家周高俊老師伉儷本次是受獎之恩愛夫妻代表,周高俊老師以悠揚的樂音傳達對太太的深情。

大會合照為三十週年慶留下美好的紀念

大會感謝許多默默付出的志工、樂活不老學苑學員、幸福人生帶領人、宣導講師等,特別感謝大會主持人周郁萍理事及晚宴主持人周芳如理事, 及感謝伊莉莎白國際禮儀協會周純如創會理事長及陳怜妤理事協助指導親善大使及志工禮儀培訓,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於2022年甫培力一批充滿理想創意與國際參與力的年輕女力王鏡貽、周依蓉、施景然、賴薏芸、廖婉如、鄧偉潔、 張宇彤、 劉翊涵、李宛懌等帶來熱情洋溢的青春組曲,為30週年慶晚宴增添美好與歡樂。

本會理事長與委員會委員與第一屆第二屆年輕女力合影

《和平女力 真愛傳承》新書於12/5正式發行,歡迎各界支持與鼓勵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2894 和平女力 真愛傳承 新書上架

https://youtu.be/dTWG85eA6O8 大會精華剪輯影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世界和平婦女會

30年來 感謝的人太多 衷心祝福所有陪伴世界和平婦女會一起成長的會員朋友們 健康 平安 幸福

2

加入時間: 2009.08.28

世界和平婦女會

加入時間: 2009.08.28
140則報導
3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3

WFWP TAIWAN年輕女力 耀眼國際舞台

2024-03-22
瀏覽:
1,974
推:
10
回應:
0
3:36

【藝起玩2.0】蝶古巴特拼貼V.S.運動與飲食

2024-03-15
瀏覽:
3,044
推:
0
回應:
0
1:07

3月15日 WFWP TAIWAN 和平女力 紐約綻放

2024-03-15
瀏覽:
3,094
推:
6
回應:
1
3:55

2024 NGO CSW WFWP TAIWAN女力GO

2024-03-14
瀏覽:
3,800
推:
13
回應:
1
4:50

三月樂活好時節 名師陪您共創優雅晚美人生

2024-02-27
瀏覽:
3,435
推:
3
回應:
1

和平女力講座~遇見更好的自己,開啓未來之旅

2023-12-12
瀏覽:
2,257
推:
9
回應:
6

女力經濟賦權 社會設計的啟蒙之旅

2023-12-05
瀏覽:
1,818
推:
40
回應:
0
1:08

世界愛滋日世界和平婦女會校園宣導守護青少年

2023-12-01
瀏覽:
2,815
推:
28
回應:
6
1:05

女力好書 周純如老師把微不足道的小事放在心上

2023-11-25
瀏覽:
3,009
推:
33
回應:
1

台灣年輕女力光芒閃耀!輝煌躍上國際舞台

2023-11-20
瀏覽:
2,630
推:
19
回應:
0

世界和平婦女會30週年和平女力真愛傳承新書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