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阿嬤環島趣

嵌入:
文字-A A +A

      這次和五個志同道合的朋友,騎著機車展開為期七天六夜逆時鐘的環島之旅,我們平均年齡約在70歲左右,我們一點都不顯老,因為我們是陽光阿嬤,年輕時為家付出一切的心力,無法盡情的享受休閒的生活,退休後的晚年生活安排,掌握在自己手中,於是規劃這次環島之旅,讓自己活得更精彩,也留下此生永難忘記的回憶。

 

      這群阿嬤平日騎機車,只是上市場買菜或到鄰近購買用品,從沒騎過長途的路程,當確定要環島後,為了幫阿嬤們加油打氣,於是就設計了一個LOGO的背貼,標題陽光阿嬤走跳台灣,再利用台灣及摩托車的圖形,成了這次旅程的主題。為了展現我們的熱情,團服採暗紅色,別上鮮豔的背貼,突顯整個團隊的精神、整體性,也讓騎車時隊友容易辨識,ㄧ方面也告訴路人,我們這群阿嬤正在環島旅行,請行駛中的車輛留意行車交通安全。

 

      受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國內興起環島熱潮,我們心中興起一股年輕人的衝勁,想去感受、體驗寶島美麗風光之美。剛好平日打槌球的隊友,閒聊話題時對這個提議頗感興趣,很快成立了這個團隊,從規劃到成行約兩個月,我們事先規劃住宿地點,第一晚台南、高雄、墾丁、台東、池上、最後回到台南再住一晚,沿路停留順路的景點,邊騎邊玩,時間充裕不趕路,約在下午5點就到達住宿旅館休息。

 

      出發前試騎谷關、日月潭、東勢林場、車埕車站,培養大家的默契,行前再三的叮嚀、提醒,沿途騎車要避開大車,寧願慢慢騎,也不要發生危險,我們時速控制在40到50之間,快樂的出門,平安的回家,是家人對我們的叮嚀,這段旅途中,有位隊友因家中臨時有點狀況,無法留下繼續走完行程,讓隊友們有點遺憾,但我們還是按照既定的行程,完成這次的環島旅程。

 

      池上稻米隨風搖曳,ㄧ望無際的金黃色稻穗一覽無遺,東部海岸真的很美,海水水色層次分明,夕陽西下一覽無遺,沿途自然的涼風徐徐吹來,美麗風景盡收眼裡。

 

      沿途碰到熱情的民眾比讚及合影,是我們在這趟旅程最大的動力,FB的留言更是我們就寢前,回答網友訊息的功課,感受到網友們的關注、熱情及分享,大家彼此互相加油。

 

      此趟旅程挑戰最難的部分是從池上走南橫到甲仙,再回到台南,全程大約200公里,路程雖然辛苦,但是大家都做到了,尤其是登上啞口,天氣風和日麗,美景盡收眼底,真的不虛此行。經過這次的環島洗禮,每個人都神情洋溢,成了家人、朋友間的話題,彼此相約明年再來環另一個半島,讓餘生不空虛,留下精彩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22.11.23

莊雪燕

加入時間: 2022.11.23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57

陽光阿公、阿嬤走跳台灣

2023-07-29
瀏覽:
6,209
推:
151
回應:
1

陽光阿嬤環島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