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路相伴,感謝有「尼」 嘉義移民署揪新住民歡慶移民節

文字-A A +A

 

每年12月18日是聯合國國際移民日,同時也是我國移民節,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特別於本(11)月19日舉辦「『移』路相伴,感謝有『尼』」多元文化活動,由印尼籍新住民林幸蓉女士擔任多元文化講師,介紹印尼傳統文化及分享美食,提前歡慶屬於新住民的特殊節日。

活動中特別邀請20位來自越南、印尼等地新住民認識印尼傳統文化與料理,幸蓉熱情地分享料理祕訣,也帶領大家製作道地的印尼麻糬,獲一致好評。大家都希望可以學到更多印尼料理,來跟親友分享。此外,幸蓉除了講師身分外,還長期投入公益,與嘉義縣各政府機關合作,將畢生所學投入社會,她鼓勵新住民姊妹可以積極學習、展現自我,發揮未來無限的可能性。

幸蓉表示,希望帶給大眾不一樣的文化饗宴,分享獨特的印尼文化,期待不同文化間的相互交流,讓更多人知道印尼美好的一面,也謝謝嘉義縣服務站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人知道印尼文化,進而欣賞彼此的不同,尊重多元文化。

嘉義縣服務站主任林炳煌表示,臺灣約有57萬新住民人口,透過舉辦多元文化活動,讓新住民有一個平臺,可以介紹家鄉文化,促進大家對不同文化的認識與重視,此外,移民署每年都會辦理築夢計畫鼓勵新住民可以像幸蓉一樣勇敢逐夢,今年第九屆築夢計畫已經開跑,即日至11月30日止,可以到移民署的網站申請,歡迎有夢想的新住民及其子女踴躍報名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09.23

王語文

加入時間: 2022.09.23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路相伴,感謝有「尼」 嘉義移民署揪新住民歡慶移民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