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參訪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欣賞「萬朵花」展覽

文字-A A +A

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師生本月來到位於士林的「台北數位藝術中心」見習來自台灣和菲律賓的五位藝術家,以及兩組藝術群體,前衛又具前瞻性的當代新媒體藝術展品。

此次展覽主題:「萬朵花」,結合各種不同面向的社會與世界議題,以代表反派權威的塗鴉藝術和結合人類生活科技的影像動畫方式,表達出世界為一個萬花筒的概念。

學學的同學帶著驚嘆的語氣說道:「我喜歡展覽的名字:萬朵花。用花的綻放,比喻人們在世界各地自由展開自己想法,無畏而自由的的精神,因為人們總有不同的觀點,因此在百花齊放的環境中,如何讓自己綻放得剛剛好,同時也讓其他花朵恣肆開展,展覽藝術家們用傳神的方式去傳達,真的很精彩。」
學學師生也非常幸運,可以與本次展覽的策展人近距離地深度交流,並更深刻體會到藝術設計對於我們的世界之影響。

有高一同學表示:「雖然這次展覽的主題很沉重,卻讓我深刻體會到藝術對生活的重要性與影響。花,象徵著生命。對我來說,看著這次展覽的作品,它就是個充滿生命力的載體。」

這次觀展中,他們看見Christina Lopez、Con Cabrera、SAME、李奎壁、倪灝、KoloWn和Tambisan sa Sining等藝術家,嘗試用各種材料傳達所思。無論錄像、聲音、布料、刀片刺繩、熔渣、乳膠漆布本、紙本小誌、壓克力或油畫媒材,在倡議、反思與創作中取得連結,讓展品彼此安然在一個空間中相互依存,卻也能多音交響,熱情綻放。

精彩展覽在不知不覺中結束,透過這次參訪,學生能夠觀察作品中的設計巧思,體驗藝術家的創意源泉,鎔鑄成自己的收穫,透過彼此互相交流與激盪,將靈感和感動應用至未來的創作,

雖然參訪僅是短短的一個下午,學學的師生卻像是繞了世界一圈,也在這充滿「萬朵花」的空間中,進行了萬種反思。

關於【臺北市學學實驗教育教育機構】
台灣第一所針對 10-12 年級高中生,結合藝術設計、影視音樂、人文思辨、表演傳播、美感教育等多元跨域、適性學習的「學學實驗教育機構」,曾榮獲「親子天下創新100」和「遠見天下文化基金會 未來教育」雙項肯定台灣最創新的學校之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1.04.23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

加入時間: 2021.04.23
5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實驗教育機構參訪台北數位藝術中心,欣賞「萬朵花」展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