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小羅|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文字-A A +A

關於愛滋,你是否也聽過不少宣導講座,學習到傳染途逕及預防方法,以及瞭解在建立愛滋友善社會的道路中,需要大家的幫忙與支持。然而,你是否曾經想過「愛滋感染者到底在哪裡?他們需要那些協助呢?」

「人生就像一條線,在時間流逝中逐漸堆疊人生經歷,展現出每個人生階段的獨特樣貌。」為了讓愛滋感染者擺脫疾病束縛看見自我價值,露德邀請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帶領9位感染者藉由藝術創作回顧生命旅程中的歡笑與淚水,邀請您透過欣賞大家的作品瞭解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創作者小檔案

小羅,感染5-6年,喜歡爬山、聽音樂、做瑜珈

小羅與許多人一樣,有點多愁善感、有點庸人自擾,又有點自怨自艾。偶爾會戴上面具故作堅強,在大家面前表現出舉止得宜的樣子,活出看似不同,本質卻相同的各個樣貌。

壓抑久了,多了放縱身心的藉口,在各種誘惑中刻意迷失自我。頹廢久了則尋找寄託,穩定久了卻又不安於室,在傷害與復元不斷循環之中真正的需求是「渴望得到理解」。

小羅努力尋找、學習、實踐跳脫負向循環,儘管明白漫漫長路無關成敗,仍期許自己能以更加柔軟、更有餘韻的方式接納自己、面對世界。

 

旅行:一場充滿歷練未知的生命之旅

在人生旅途中練就一身功夫,學習在不同場合穿著適合的衣服,在不同事件戴起偽裝的面具。雖然疲憊,但其實所遇到的人、事、物都無關好壞,端看用什麼角度面對,如何看待自己的「成長」。

挑戰:翻山越嶺,跨過重重困難

遇到人生挑戰時,無論是奮力抵抗、沉著應變,或是癱軟擺爛的應變,只要知道過程中最珍貴的事「理解面對挑戰的必要,看清社會存在的惡意,對於挑戰後的收穫抱有期待。」

夢想:規畫一場無設限的夢想藍圖

以前努力追求成為社會眼中的「溫暖的大人」時,忽略了自己的需求。所以,我現在的夢想是能好好做自己,自在且安全的體驗生命中開心的事物,好好玩耍、好好充電、好好做自己。

人生就像條線,旅途中會因為美麗風景短暫停留,會因為跨過坎坷道路感到自豪,在一步步堆疊的人生裡長出個人樣貌,有了日常的喜好及對未來生命的嚮往。露德協會2022年初舉辦的愛滋感染者繪本工作坊,在雲林故事館創辦人唐麗芳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看見疾病背後的生命故事,並藉由繪畫、分享及聆聽的過程,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歡迎您,點開小圖,從每一幅創作圖像中理解每位感染者的生命故事。

 

看完愛滋感染者小羅的作品,也邀請您閱讀其他愛滋感染者作品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小羅|感染者生命繪本作品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