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安全,捐贈方舟啟智教養院弱勢族群監視器

文字-A A +A

記者/鍾年淑

捐贈方林登山基金會已故的創辦人林登山老先生是台灣新光集團原始的三位創辦人之一,林登山基金會全體同仁一直秉承著創辦人林登山老先生扶助弱勢的理念,在全台灣各地努力著回饋社會及送暖給廣大的清寒家庭,在過去的20年間,林登山基金會已經累積捐助超過了新台幣1億5千萬元的規模。

弱勢底層照顧需求落差,林登山基金會致力補足

弱勢身心障礙者族群可說是屬於社會弱勢族群中的最底層之一;根據了解,截至今(111)年6月底為止,桃園市身心障礙者人數約8萬8千人,有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共計27家,實際可供全日住宿收托人數約1,300多人,已收托人數約1,100多人;這中間數字的可以說差距是非常巨大的,也是非常不足的,顯見社會對於弱勢身心障礙者族群應該更加的給予關心及照顧。

今(111)年以來,林登山基金會執行長林偉澤先生據此訂定的目標 — 「未來五年內完成幫助15家以上的教養院」,為了達到散播愛與關懷,林登山基金會同仁在今年內不斷付出努力,積極的走訪桃園市各地的身心障礙機構,讓林登山基金會可以實現,用「捐贈監視器設備及以愛心的行動」的具體方式,來落實幫助這些需要被關懷的弱勢身心障礙族群,也讓方舟教養院能夠更有效的來完成守護及協助。
方舟啟智教養院院長廖心慈表示,非常感謝社會企業對社福機構的浥助,機構成立至今已30多年,方舟位處偏鄉地區,非常需要監視設備來守護憨兒們的安全,謝謝林登山基金會的愛心捐助,有了監視系統設備後,居住在家園裡近90位的憨寶貝們更得以擁有一個更安全且更舒心的居住環境。

非常感謝各位長官及社會賢達的重視弱勢身心障礙族群,能夠撥空前來見證 — 方舟教養院與林登山基金會共同合作完成守護天使的目標,讓這些需要被關懷的身心障礙弱勢族群能夠有更安全、更美好的未來,是我們最大的期待。 謝謝大家。

今日包括市議員徐其萬、市府社會局副局長陳茹文、新屋區長姜義祥、台灣林登山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偉澤、九斗里長彭勝康、社團法人桃園市啟智工作推展協會理事長謝欣芸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守護安全,捐贈方舟啟智教養院弱勢族群監視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