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防「顫」,醫療 〝零 〞距離,竹秀加入心房顫動全國普篩計畫啟動

文字-A A +A

      臨床上許多心律不整者是毫無自覺的,以致可能引發中風、心肌梗塞乃至死亡。一般民眾要如何知道自己可能有心律不整的問題呢?

      竹山秀傳醫院敦捷光電於11月1日上午於竹秀10樓會議室簽署「居家生理監測與遠距醫療服務合作備忘錄」,偕同參與心房顫動全國普篩計畫,敦捷光電更捐贈新開發的「愛心寶VITOM多功能生理監測裝置」予竹山秀傳醫院進行居家或社區遠距量測監控,期透過「愛心鏡RhythmCam」APP及「愛心寶VITOM 」,提供民眾自行篩檢心律不整、記錄居家量測包括心律、血壓等多種生理資訊。

     竹山秀傳醫院院長莊碧焜表示,醫院從97年開始即進行遠距照護服務,目前有23個社區服務點參與,未來有敦捷光電的「愛心寶VITOM多功能生理監測裝置」居家量測方案加入,民眾只需要將手指放入輕巧的感測裝置中,40秒內即可量測出血壓、心率,血氧,心電圖等多種參數,量測數據也會傳輸至醫院的遠距照護中心,讓醫師有更多居家生理數據進行後續的診斷與追蹤,其中對心電圖的量測數據,將更增加遠距醫療服務的深度與廣度,掌握心律不整的潛在個案之健康管理。

     而「愛心鏡RhythmCam」APP是台灣第一款獲得衛福部核准的心律不整分析醫療器材APP,可偵測心房顫動等心律不整。只要將手指貼在手機鏡頭上,平放靜置一分鐘就能得到初步篩檢結果。民眾自行檢測心律不整,早期發現,即早進行更精確的檢查,把握黃金就醫時間。

    目前在全國實施心房顫動篩檢計畫,敦捷光電已與包括竹山秀傳在內的國內多個知名醫療院所合作參加心房顫動全國篩檢活動,累積超過4萬名參與追蹤計畫並持續擴大合作中。

    敦捷光電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將目前的產品應用於醫院的遠距醫療體系內運作,未來也將配合竹山秀傳醫院的需求,打造更多服務偏鄉與居家照護的生理量測裝置與系統,並持續建立起公司產品的遠距醫療營運模式,讓新的醫療科技推廣到每個家庭,一起守護國人健康。期望藉由跟竹山秀傳醫院雙方的合作能幫助遠距醫療,讓醫師與民眾 「心」 的距離更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6.16

保羅

加入時間: 2016.06.16
15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防「顫」,醫療 〝零 〞距離,竹秀加入心房顫動全國普篩計畫啟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