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波兒童劇團改編經典花木蘭,公民培力推廣探究性別平權

文字-A A +A

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導,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主辦,海波兒童劇團演出執行的「111年廣電媒體公民培力推廣」登場囉!


此次將由海波兒童劇團進行整體企劃製作及演出,邀請深耕性平教育的『桃園國小』協力辦理,活動於9月28日(三)早上8:50-10:30辦理。以劇場演出型態模式,安排改編的經典故事『花木蘭』演出,藉由代父從軍的花木蘭一角,闡述女將 在軍營中遇到的排擠問題,在戰爭中英姿煥發擊退匈奴的事蹟, 在家庭中一力承擔父親的顧慮......,全劇以古代的時代場景作嫁, 避開直接採用現代寫實的手法來演繹闡述,劇中更趣味開創人偶 參與演出,讓表演宣導更具親和力,與孩童更能無距離的接觸溝 通。整體活動搭配資深講師的趣味論述及釋疑,讓孩童從性別認 知、性別差異到性別平權,內容中更藉由反差性別角色來淺談 『性霸凌』,關於性別議題有完整的脈絡理解及體會。整場活動有 如展開探討性別平權的地圖,藉由活動跟著表演及講師的導航, 將找到性別平權的方向。


海波兒童劇團用有趣的新意重新詮釋經典花木蘭,也製作剪輯了生動的動畫畫面,整場活動學童目不轉睛,也受到桃園國小校長及各班老師的高度肯定,是場兼顧教育及娛樂的超水準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波兒童劇團改編經典花木蘭,公民培力推廣探究性別平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