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靜和諧,貼近自然,溫暖分寸之間的足球教練~竹村國小沈維育主任

文字-A A +A

【嘉義縣人文報導/記者林慧茹】

(人生學習的道路上有老師的指導。我們的心才不孤單。圖右沈維育老師與足球隊學生。圖左後竹村國小吳貞宜校長。)

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的竹村國小是小而美的所在。一片碧草如茵的草地上,已經聽到四點放學鐘聲響起,孩子們卻還雀躍的奔向足球社團正準備和足球教練爸爸沈維育老師一起馳騁足球場上。

竹村國小校長吳貞宜說:

剛來竹村國小,看到足球隊員和想像中的不一樣,同學們身材有高矮胖瘦,但是眼神中卻藏有慧詰的神采。原來是足球教練沈維育老師把孩子們帶得這麼好!吳校長肯定的說。

(圖左起沈維育老師,吳貞宜校長。

竹村國小足球隊榮獲111學年度迷你足球賽U8組冠軍。)

沈維育老師一手成立的足球團隊,起初是看到有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放學後,因為缺乏良好的照顧在外逗留。

教育熱忱使然,為了讓學生們能在課後有歸屬感並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所以排除萬難成立「足球社」。

在他眼中,只要學生們想學習,個個都是閃亮的明日之星。

沈老師勉勵學生,希望孩子們~

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勤有益,並樂在學習。

在做中學,學中做。

眼睛看,耳朵聽。

自然一定會一天比一天進步。

每天四點下課到五點半,足球隊同學們在學校支持與教練沈維育老師~

既要時而要嚴厲時而柔軟的指導之下,

足球功夫練習扎實。大家共好相互影響

,運動實力了得。學習亦是進步。

(日復一日的師生情感滋長。沈老師特別珍惜與同學們相處的時光。同學們說沈主任既是老師又是最讚的"教練爸爸"。)

沈老師謙虛的說:

老師願意教,學生願意學,

教學相長之下,共同成就彼此。

而這一切也是歸功於自己原生家庭美好的

教育美德。因為爸爸沈輝林老師,媽媽楊秀碧老師,太太孫愛盈老師,弟弟沈維斌老師,弟妹蕭淑娥老師,都是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教育界。

(沈維育老師跟爸爸沈輝林老師亦師亦友。記者林慧茹攝。)

學生及家長們對於沈維育老師以及同校服務的太太孫愛盈老師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謝~

(圖後左四楊秀碧老師,沈輝林老師。

後排右二孫愛盈老師。前排中沈維育老師。熱心公益,參加救國團"我愛朴子,公益健走"活動。)

因為有辦活動的時候,通常都是可以看到沈老師"一人服務全家出動"。

所以今年任教職二十年的沈維育老師及孫愛盈老師榮獲"資深優良教師"表揚。

並由學校推薦榮獲得111年度教育大愛

"菁師獎"。實至名歸。

(右起沈維育老師,太太孫愛盈老師同是二十年資優教師,接受翁章梁縣長頒獎。

圖左起吳貞宜校長,

教育處處長李美華)

這二年受全球新冠疫情影響的關係,外在環境收到衝擊,許多活動都停辦或者延後,可是孩子們是國家的幼苗,學習成長不能落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教師們的教育工作孜孜不倦亦不曾停歇。

反而更兢兢業業在教育的道路上前進。

教師的工作是神聖的。

更是值得令人尊敬的。

少子化及老年化的影響。

教職老師經常要

"紅燭化作長明燈,

春蠶絲化萬卷書。"

時值928教師節,教師,學生,家長有良好的互動,相互支持,共同成長,創造祥和的生活環境,是大家所共同的祈願!

 

**

特別感謝

竹村國小吳貞宜校長

沈輝林老師

沈維育主任接受採訪。

**

歡迎搜尋竹村國小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337253042

**

記者林慧茹/嘉義縣朴子市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13

林慧茹

加入時間: 2021.01.13
188則報導
6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動靜和諧,貼近自然,溫暖分寸之間的足球教練~竹村國小沈維育主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