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教無累、良師渡人」員林農工王弘仁、蔡金伶獲獎,彰顯教育之光!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報導】

一位是園藝老師在退休後願意在校內義務培訓同學考上園藝丙級證照並鼓勵同學在全國花藝職類技能大賽勇奪第一、一位是現任實習主任,他能以深厚的功夫底子帶領同學參加各科競賽都能穿金戴銀而被譽為「金手獎製造機」。上述兩位老師懿行的得到教育界的肯定,在教師節前夕分別榮獲教育部表揚技藝優良人員及教育奉獻獎的無比榮耀。

▲教師節前夕,退休的蔡金伶老師與在校的王弘仁主任分別榮獲技藝優良人員及教育奉獻獎。(圖/記者周厚賢攝)

 「我們員林農工不只是校地拚最大、升學與技藝比賽拚金牌,連老師都以盡心教學而能得到教育部的肯定!」林玉芬校長為表達校內老師們無一不在教育工作上用心的指導與傳承,特別召開記者會分享原是農教育典範的兩位老師。林校長特別推崇9年前榮退的蔡金伶老師,服務長達30年的她並未就此安享退休生活。反而,心繫員農立校根本的園藝科是她最能發揮的地方,是以園藝專長作育英才無數,並孕育了台灣第一位國際技能競賽青年組花藝國手的成果讓她榮獲教育部頒發象徵教育界終身成就榮譽的「教育奉獻獎」。

此外,以任教優異並能跨科教導為員農這幾年在國內各項技藝大賽摘金奪銀的實習室主任王弘仁主任更是員林農工的榮耀。當年從員農畢業後,立志考上大學而決定走上教育這條勵志的道路。 於進入母校服務接任擔任實習處主任,他身先士卒族的帶頭榜樣激勵農工商科同學而能在每年技藝競賽都能奪獎無數。此外,王弘仁主任致力技職教育向下紮根,大力推動與員林市的大同國中、明倫國中、鄰近鄉鎮的大村國中、永靖國中,一起合作辦理國中技藝教育專班。如此盡心為學弟妹生涯規劃紮根的努力得到學生的肯定,是以校內學生流傳這樣說法:我們的主任不是享福的「紅人(弘仁)」、是任勞任怨的「『粗勇』水牛」。

於教師節前夕得到教育部以技藝優良人員及教育奉獻獎兩獎項表彰,員林農工家長會長也是學校傑出校友張聖官要向兩位老師智以嘉許,他認為蔡金伶老師與王弘仁主任如斯熱愛教育、心繫教育,更不藏私地奉獻心力與所學的盡授給學弟妹,這般教學熱情不減、退而不休的堅守光崗位,他們就是員林農工教師最顯揚的代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有教無累、良師渡人」員林農工王弘仁、蔡金伶獲獎,彰顯教育之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